老牌基金业绩下滑下半年或现曙光
2014-07-03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字号

    整体来看,各类型基金今年上半年成长风格基金获取较高回报的概率更大,蓝筹风格型产品长期收益一般,但阶段性机会同样存在。

  老牌公司业绩几近皆墨

  今年的半程跑中,老牌基金公司业绩下滑速度惊人,华安、华夏两家最为典型,旗下主动管理型基金的情况尤为突出。
  以华安基金为例,旗下11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有两只今年以来实现了正收益。资深基金经理陈俏宇掌舵的安信消费今年以来大跌6.22%,其在一季报中承认,由于重点持仓品种的黑天鹅事件,导致业绩落后。不过她对医药相关行业依旧痴心不改,仍列为下一阶段投资首选,选择“且守且珍惜”。
  作为上海公募基金曾经的老大,华安曾是业内规模前十位的坚守者。然而,随着业绩下滑、创新动力不足以及投研团队的频繁变动,华安悄然地跟“前十”道再见。好买数据显示,华安基金最近六个季度规模缩水达到498.84亿元。排名也已经降至行业第十六位。
  资管规模曾多年居于业内第一的华夏基金形势同样凶险,只有华夏永福养老上半年勉强保住正收益,其余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均全数亏损。
  上半年业绩垫底的华夏大盘是华夏基金前明星经理王亚伟一手打造的华夏“招牌基金”,然而自其离职后,该基金连换三任基金经理仍难阻业绩颓势,近三年来收益为-17.72%,至今徘徊在同类基金回报率的后四分之一区间。

  下半年业绩或现曙光

  分析上半年基金的业绩表现,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在相对较长的投资周期中,成长风格基金获取较高回报的概率更大,但单一风格在较长周期内持续占优的可能性不大,此类基金投资须警惕在经历较大上涨后进行投资。蓝筹风格型产品长期收益一般,但阶段性机会同样存在。
  部分基金经理对下半年业绩走势持乐观态度,诺德基金经理陈国光表示,尽管中国经济转型使得证券市场震荡的态势很难改变。不过探明经济底之后A股将迎来黎明的曙光。
  博时裕隆混合基金经理丛林认为,市场整体的下调空间有限,价值股的估值依旧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水平,而成长股下半年会进入到业绩确认和估值切换的一个时期,预期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其中一些投资逻辑和业绩逐步得到认证的标的,他认为可能会有超预期的表现。
  德邦基金中期策略报告也预计下半年,新兴行业尤其是新兴消费品行业,因符合调结构大方向、有较宽广的市场空间、受周期因素影响较小,市场能接受较高的估值,因而容易吸引存量资金涌入。新股有限度的发行上市、小市值股票长期横盘调整,都有利于过去结构性牛市再现。但是,高估值必须要有高成长相匹配,否则就意味着高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前十月超八成股基跑赢大盘 老牌基金给力 2012-11-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