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暖迹象逐显 “微刺激”加码释放抄底信号
2014-07-03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 张晓峰 任小雨

  经济状况进一步好转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维持震荡上行走势,盘中创业板指再创新高,并且市场成交逐步活跃,全面转暖迹象正在逐步显现。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支撑大盘稳打稳扎,小步快跑呢?
  华讯财经:中国东方航空7月2日宣布,旗下中国联航正式转为低成本航空公司,国有首家“廉价”航空启航。这是民航提出的向大众经济型消费扩展的战略选择。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在中国经济金融展望季报(2014年第三季度)中预计,未来货币政策总体将稳中有松,但不会过度放松,可能扩大定向降准的范围和力度。由此,随着政策落实和显效,5月份、6月份经济数据开始转好,经济企稳回暖成为共识,预计短期A股震荡向上。
  今日投资:最新公布的6月份中采PMI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回升,最终6月份为51%。往年,6月份PMI数据往往低于5月份,今年6月份数据逆季节回升说明经济状况仍在进一步好转。从分项数据来看,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继续回升,分别为53%和52.85%,另外新出口订单回升1%至50.3%,三个月来首次重回荣枯平衡线上方,政策微刺激和出口好转是带动PMI指数反季节回升的主要因素。从库存指数来看,原材料库存指数与上个月持平,产成品库存比上月回升0.3%至47.30%,出现企业主动补库存的迹象。综合来看,6月份中采制造业PMI指数释放了更多的积极信号,当前经济对市场形成了短期“蜜点”,这虽然难以促使市场大幅反弹,但是市场低点有望继续抬升。

  短期有望延续强势

  主持人:周三,沪深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午后股指探底回升,沪指突破半年线,创出近期反弹以来新高。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宁波海顺:随着“微刺激”政策效果的逐步显现,经济企稳回暖已成业内共识,昨日大盘再次站上半年线,沪深两市涨停个股数量达45只,市场交投活跃,后市大盘有望震荡向上。目前,随着多数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中报高送转行情再引关注,具有“高积累”、“高业绩”、“高股价”的上市公司往往具备高送转潜力,操作策略上对于优质中报预增个股投资者可少量逢低关注。
  大摩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昨日放量站上2050点一线阻力位,整体量价配合情况良好,目前指数已经形成收敛三角形态并进入末端,短期预计将向上挑战三角形上轨2070点一线,指数想要有效突破该阻力位,还需要成交额继续放大至1000亿元以上。短期策略,建议投资者可以将目光转向中报,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的行业及个股,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以波段操作为主。
  湖南金证:随着昨日股指震荡走高,一举站上了60日均线以及120日均线,沪指成交量明显有放大迹象,沪市量能接近900亿元,量价齐升的稳健格局,有助股指在后市进一步走高。结合短期市场整体综合性能看,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股指有望再度上行挑战年线压力。

  “微刺激”政策带来反弹机会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航天军工、通用航空、智能汽车、智能家居、二线地产、低价药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石墨烯、麻精药物、二胎、次新股、燃料电池、农业龙头、网络安全等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光大证券:下半年A股市场波动幅度有限,“微刺激”政策带来反弹机会。首先,在世界贸易、金融体系回归正常化的趋势下,中国经济中速增长渐成共识。调结构、去杠杆、微刺激将是今年下半年的主基调。资产负债率、库存高企抑制了A股市场的盈利回升,但“微刺激”政策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投资者的边际效应。预计未来市场涨跌并不会太大,政策是主要变量。看好低估值、盈利确定的银行板块以及政策、创新驱动的主题板块,包括大安全、民生、消费电子等。
  第二,在当前高层大力促进信息消费的背景下,相关公司正借助移动互联网积极布局新型领域。2013年手游集中爆发后,移动互联网行业增长在2014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能够分享行业增长的手游公司在调整之后仍然具有投资价值。手游之后最可能爆发的领域是:互联网教育、移动视频及移动支付等新型领域,值得关注。
  巨丰投顾: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创业板指再创新高。在市场趋好的背景下,短期个股或将迎来难得的布局期,涨停潮的不断涌现更是表现个股的赚钱效应也将持续爆发,尤其是股价处于底部的具有题材的股票,值得重点关注和跟踪。适量关注券商、核电、中报业绩预增、国资改革概念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A股现转暖迹象 2014-07-01
· 地量震荡 转暖还需新利好 2014-05-21
· 沪指涨0.74%四月首周收阳 量能缺乏后市等待转暖 2014-04-04
· “双限”隐忧促车市转暖 2014-02-20
· 清科:2014年机构LP投资心态转暖 并购基金热度攀升 2014-01-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