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股基跑赢大盘 158新基募集1500亿
2014-06-30   作者:曹淑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截至6月27日,今年以来主动管理的股票方向基金整体跑赢大盘;居全部基金业绩前三名的分别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长城久利保本混合及兴全轻资产,上半年收益均超过20%。
  在新基金发行方面,根据金牛理财网统计,上半年(截至6月27日)发行的158只基金共募集1464亿元,新发基金以权益类基金和货币基金为主。在权益类新基金中,混合型基金发行数量和募集规模较大,分别为44只和408亿元。货币基金成为募集总额最多、平均募集额最大的基金,分别为537亿元和15亿元。
  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上半年(截至6月27日),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91%,约三成取得正收益。此类基金业绩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兴全轻资产、华商价值精选、工银瑞信信息产业、浦银安盛红利精选,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8.89%、23.48%、18.52%、18.29%、17.81%。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0.23%,约四成收益为正,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长城久利保本混合(26.02%)、兴全有机增长混合(21.35%)、宝盈鸿利收益混合(14.14%)。数据显示,主动股票方向基金上半年业绩分化严重。领跑者中邮战略新兴产业收益率接近40%,而业绩垫底者今年以来亏损近20%,首尾相差近60个百分点。
  受益于债市走牛,上半年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较好,平均净值增长率达5.41%,多数取得正收益,仅少数几只基金收益率为负,主要是转债债基。根据金牛理财网数据,在债基中,收益率居前的是新华安享惠金定开、金鹰元盛分级债券、新华纯债添利债券,业绩均在11%以上。
  展望下半年市场,基金业人士认为,资金面整体仍会较为宽松,解禁股对市场压力依然较大,A股不具有支撑市场趋势性上涨的动力,市场仍将维持结构性行情。
  从基金投资角度看,海通证券报告指出,股混基金下半年如果出现深跌,则会有大幅反弹的机会;债券基金长线有机会但短期会有波动;货币基金整体的配置价值不及2013年,但作为管理工具的意义仍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半年主动股基跑赢大盘 2014-06-30
· 标准股基净上涨1.89% 2014-06-16
· 农银汇理基金业绩大滑坡 12只股基10只净值下跌 2014-06-05
· “价值”不敌“成长” 年内股基业绩首尾相差40% 2014-06-04
· 偏股基金份额缩水 今年净赎回达千亿份 2014-05-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