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力时全新飞行员Type 20 大明火限量腕表
2014-06-23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这款腕表的诞生是钟表历史上值得纪录的一笔,Zenith 真力时品牌沿革与人类航空发展史息息相关,而这款腕表正凝聚了品牌的精神及资源,是Zenith果敢创新精神与经典制表工艺的最佳写照。这是首款由蓝宝石幻化成形的腕表,表壳直径达60毫米。Zenith Pilot飞行员系列的最新款腕表搭载手工镂雕镌刻的历史传奇机芯,并饰以大明火珐琅表面,注定将成为腕表经典之作,它是人人梦寐以求的精品,全球仅限量发行10枚。
  为了深入了解这款机芯的尊贵血统,我们需要让时光倒流,回到它诞生的时代。于1960年,制表厂研发出一款与众不同的独特机芯——5011K型机芯。它的诞生为人类制表史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一经问世,这款机芯便打破了同类机芯的所有精准度记录。于1967年,纳沙泰尔天文台为它颁发了精准计时奖,以表彰其前所未有的精确计时性能。自此,这款机械机芯一跃成为业界经典,并在航海计时码表和怀表中大显身手。Zenith在近150年历史的表厂储藏室中找到多个5011K型原装机芯。工匠们将其装饰一新,自此,它们将在全球限量发行的Pilot飞行员Type 20系列腕表中再次大放异彩。
  新款Pilot飞行员Type 20 Grand Feu大明火腕表便使用了这个历史原装机芯。您可以透过蓝宝石透明的表间和表底盖,将5011K型手动上链机芯的机械系统尽览眼下,凭借其60毫米的直径,机芯将无数巧妙的细节设计纳为一体,能工巧匠用精湛技艺手工花费260工时所雕刻出机芯侧翼、底部,以及纯白金表耳和表圈,并以传统制表工艺为灵感源泉,在这些部件的表面点缀精美的螺旋饰纹和花叶边饰。整枚腕表就好像一幅细密画作般的艺术品,美轮美奂,令人屏息。
  5011K型机芯每小时可震动18,000次,搭载精密的调速机构和自动补偿及防磁机构。不仅如此,机芯摆轮轴和擒纵轴上更添加防撞击系统,这些前所未见的细节设计不仅保留了机芯的复古质量,更赋予它傲视群伦的精准性能和卓越质量。
  
  优雅强悍,内外兼备
  
  玩味透明设计,展现机械机制的内在美,并同时保证腕表的轻盈结构,迄今为止,尚无任何钟表品牌能够制造出表壳直径(连同表肩和表底盖)为60毫米的蓝宝石水晶腕表。但Zenith却再一次创造奇迹。它的设计完美沿袭了Zenith Pilot飞行员系列其他表款的雄浑风格。这款Pilot飞行员Type 20 Grand Feu大明火腕表不仅拥有精致的装饰设计,其表面及时刻更用到一种稀有的工艺——大明火珐琅。这种技术使表面独现绚烂之美,在忠于悠久制表工艺传统的同时,打造出稳健雄浑的独特风格。
  
  大明火珐琅,尊贵的手工艺技术
  
  大明火珐琅是一种罕见、精致,却又极其复杂的手工艺技术,工匠需有灵巧的双手和丰富的经验,才能确保珐琅粉的完美融合,但这种技术同时也是持久质量的保证。珐琅由硅石、长石、高岭土和金属氧化物组成,镀于表盘之上。工匠需在温度高达摄氏800至900度的烘炉内进行烧焙,才能为珐琅打造出鲜艳亮泽的效果。表盘还需经历4至10次熊火的洗礼,才能使颜色逐渐显现出来,挥洒出最后的浓郁色泽。大明火珐琅表盘就好像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珍品,Pilot飞行员Type 20 Grand Feu 大明火腕表则因其大表径款式而更显出类拔萃。

  错彩镂金 卓越时计
  
  此款Pilot飞行员Type 20 Grand Feu大明火腕表固守了Zenith飞行员系列腕表的独特设计风格和雄浑的造型线条,除此以外,尊贵的材质更彰显出超凡质量。而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它直径达60毫米由整块蓝宝石水晶雕琢而成,亮丽缤纷,璀璨异常的表壳。只有表耳、表圈和表冠采用白金制成。金银匠用卓越的工艺和缜密的操作技法,将蓝宝石水晶这种易碎且珍贵的材料雕琢成晶莹剔透的超大表壳。如果这是Zenith制表厂打造出的首个蓝宝石水晶表壳,这也可说是人类钟表史上体积最大的蓝宝石水晶表壳。除了这项前所未有的技术创新外,全新的Pilot飞行员Type 20 Grand Feu大明火腕表还将另一项工艺结晶凝聚于它的表面之上,腕表表面采用了独特的大明火珐琅饰面,这是一种需要巧手和巧思才能完成的复杂工艺。

  丰富历史 传承珍藏
  
  Zenith Pilot飞行员系列见证了人类征服天空的伟大创举,它秉承这种果敢的开拓精神,并将这段珍贵历史凝聚在本系列的多个标志性表款中。无论是航空技术的爱好者,还是机械工艺的发烧友,每个人都能从Zenith的Pilot飞行员系列中体验到开拓与创新的真谛,感受到冒险与探索的激情与喜悦。
  Pilot飞行员Type 20 Grand Feu大明火腕表流露着Zenith的气质。雄浑可观的表壳、独特的超大时间刻度以及带着手套也能轻松操作的大型表冠,让这款最新腕表一经面世,便注定成为系列经典之作。它不仅具备时分显示、9时位置的小秒针功能和3时位置的动力储存显示,还集结了飞行员腕表的所有造型特点,这些功能与5011K型传奇古董机芯密不可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真力时El Primero旗舰系列Synopsis腕表 2014-03-26
· 真力时全新飞行员系列「Type 20」女装腕表 2013-09-02
· 真力时全新飞行员Type 20 大明火限量腕表 2014-06-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