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银行4000万股股权 挂牌近两年乏人问津
2014-06-20   作者:摘自《证券日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没有出现转让方的信息说明转让方不愿透露”,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大连银行股权转让项目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其他的相关信息我们不方便透露,如果有消息我们会以公告形式发出。”
  截至记者发稿,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快速信息查询中,输入“大连银行”作为关键字,仍能看到大连银行自2012年8月14日挂牌的4000万股股权交易信息,项目编号Q312SH1014306,挂牌期满日期为2014年6月19日。
  “至今仍然在我们交易所挂牌,说明这个项目还没有最终成交,目前来看也没有人报名,因为只要有报名就不会再继续挂出来”,上述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多次联系大连银行董秘办公室,一直无人接听,截至发稿,仍未能得到该行的回应。
  记者翻阅该行历年年报,2010年净利润13.16亿元,同比增长38.3%;2011年净利润17.23亿元,同比增长30.94%;而2012年该行实现净利润17.5亿元,仅比2011年的17.22亿元略有上升;2013年该行业绩出现反弹,实现净利润23.17亿元,同比增长32.4%。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该行的不良贷款同步出现激增。
  数据显示,该行去年不良贷款余额23.38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96%,较2012年年末上升1.06个百分点。
  除此之外,股权转让的价格偏高也是市场猜测大连银行股权一再遇冷的原因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大连银行架构改革手术:成立零售银行总部 2014-06-06
· 大连银行上市梦碎 2013-06-14
· IPO中止 大连银行股权遭甩卖 2013-06-07
· 大连银行IPO折戟 逾25亿诉讼在途 2013-06-04
· 大连银行IPO中止审查背后:实德20亿贷款逾期侵蚀7亿利润 2013-05-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