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户称ATM取出三张同号百元假币 北京银行否认
2014-06-20   作者:摘自中国经济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北京某公司副总经理王先生在他的钱包中意外发现了三张同号码(DQ22049051)的100元假币。由于王先生全家的现金来源只有距离其家最近的、中国职工之家C座一楼的北京银行长安街支行这么一个地方,取款都是在该网点的自动柜员机上办理,因此,王先生断定:这三张假币出自北京银行长安街支行。
  王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他的家人去该行交涉,该行一位被称为主任的女士请其到一个空房间单独询问。“稍后,一个工作人员拿来了几张A4纸,指着上面密密麻麻的某些数字同该主任耳语几句之后,便立刻到房间外交谈。”王先生回忆说,该主任告诉他的家人,查假币的冠字号,要等到行里专门维修ATM的高级工程师来,才能够打开机器,提取到相关资料。请先回家,等候电话通知。
  “过了将近一周,我的家人也没有接到过任何电话,便自行又去北京银行长安街支行询问。”王先生表示,该主任看到他的家人后,立刻说正准备打电话你就来了。稍后,很明确地告诉王先生的家人:“那三张假币不是我们银行的。”
  王先生表示,对于北京银行长安街支行的态度,自己早有预料。“第一,如果该假币出自北京银行长安支行的自动取款机,那么,该假币便有可能是该行员工放入的;第二,如果该假币出自北京银行长安支行的存取款一体机,那么,还有一个可能,即该行的存取款一体机在接收存款的时候,对于假币或许没有鉴别能力,或许鉴别能力很低,以至于把收进的假币支付了出去。”王先生说。
  “对于这三张同号的假币,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指望过北京银行会认账,因为银行业有一个共同的行规:离柜概不负责!”王先生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为此,他所在单位已经停止使用北京银行代发工资。王先生透露自己也将抽空从北京银行销户。
  就以上问题,中国经济网致电北京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该负责人表示,经过查阅记录、调取录像发现,4月18日王先生的家人在该行ATM机取款,到银行反映取出假币的时间是5月23日,这中间可能会出现其他人接触过或者使用过程中被掉包的情况。
  这位负责人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银行对4月11日-17日的加款记录进行了查询,发现没有王先生所说的冠字号(DQ22049051),而且银行加钞不可能出现三张同号钞票。如果王先生不认可银行的回复,可以走其他流程,比如去人民银行申诉,进行核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储户存款离奇失踪 银行称无责任 2014-05-22
· 江苏射阳农商行现储户提现潮 2014-03-26
· 银行破产条例将推出 国家将不再为储户兜底 2014-01-15
· “银行破产”给储户敲响警钟 2014-01-15
· 美银行扬言要向储户收费 2013-11-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