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翡翠现拍场 起价1.8亿无人买
2014-06-18   作者: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周,一挂非同寻常的翡翠朝珠在香港出现,它规格极高,由108颗老坑玻璃种翡翠串成,其中最大的一颗直径达1.2厘米。更引人关注的是,这件宝贝来头不小,据传它曾是慈禧太后生前旧藏,后经由光绪帝转赠珍妃,最终因战祸流落民间。由于此说法的存在,这挂朝珠被不少人视为举世罕见的“慈禧翡翠”,拍卖行当即决定:以1.8亿元起拍。 
  1.8亿无疑是天文数字,但对于拍卖行而言,这个起拍价十分保守,甚至有些低了。之说以这么说,是因为在两个月前,一件相信是来自清末宫廷的27珠芭芭拉·霍顿旧藏翡翠项链就以2.1亿港元成交。拍卖行方面认为:按照这个价格计算,“慈禧翡翠”少说也值8亿元。
  而与拍卖前的万人争睹相比,此宝6月9日上拍后却无人竞价,最终流拍。尽管同场出现了以几千万成交的瓷器,但拍卖方仍为“慈禧翡翠”的流拍而感到“不甚理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网购40万翡翠手镯:估值仅5万 2014-05-22
· B货翡翠:数元原石染色后卖上万 2014-05-22
· 和田玉和翡翠哪个更保值 2014-05-19
· 色调对翡翠的价值影响很大 2014-04-29
· 整形翡翠如何鉴别 2014-04-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