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基金公司股权被变卖 基金牌照快速贬值
2014-06-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又一起外资股东即将撤离基金管理公司,此次的主角是刚成立一年的道富基金。道富基金二股东道富环球投资欲变卖持有的49%股权,这是今年第二起外资撤离案。外资撤离的背后,多是基金公司连连亏损。
  消息称,由于经营理念的差异、中外股东在发展思路上出现分歧,二股东道富环球投资将变卖持有的道富基金股权。道富基金成立于2013年6月6日,是业内第81家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中方股东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外方股东为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权。
  业内普遍的说法是,两大股东内斗成为道富基金股权变动的最直接原因,这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去年9月,距离基金公司成立3个月之后,由外资方选定的总经理就宣告离任,而公司第一只产品直到11月份才发行,这也是道富基金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只公募产品。从仅有的一只公募产品道富增鑫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来看,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4.63亿元,A和C类份额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分别为3.69%和3.39%,跑输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事实上,这已不是今年第一起基金公司股权变更。5月份,上市公司美邦服饰表示欲变卖持有的长安基金股权。随后,西部证券公告宣布纽银梅隆西部基金股权转让一事落定,纽银梅隆西部原第二大股东纽约银行梅隆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49%股份转出。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去年以来基金公司股权变更事件频出,不过一个较为明显的特征是,中小基金公司成为股权更迭的主角。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基金公司经营情况不佳,不仅难为股东方带来投资收益,反而连累投资方亏损。(摘自《金融投资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万科合伙人花费5亿两日增持股权 2014-05-30
· 纽银基金股权变更 外资股东黯然离场 2014-05-29
· 屠光绍:股权投资行业下一步发展重在创新 2014-05-28
· 陕西股权交易中心今天成立 2014-05-23
· 保监会:险资投资关联方股权不动产等须披露 2014-05-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