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私募今年以来收益50% 约八成公募亏损
2014-06-11   作者:王洁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公募基金辛苦了5个月,也仅有1只基金获了20%以上的收益;但今年前5个月,已有多只阳光私募净值增幅超过30%。其中,2只阳光私募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50%。
  阳光私募净值大多一周披露一次,本周,大部分阳光私募产品披露了截至5月30日的净值情况。朝阳永续最新数据显示,广州穗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穗富1号,截至5月30日的单位净值为1.2687元,今年以来净值涨幅高达57.04%。此外,今年年初私募市场中的新星—湘军彭大帅1号,今年以来收益达52.53%,排名第二。
  这是今年以来私募队伍中最牛的两只产品。资料显示,广州穗富投资成立于去年5月,“穗富1号”成立于去年9月5日,该产品去年业绩并不佳,但今年以来异军突起。“湘军彭大帅1号”则在今年年初一举成名。成立于2013年9月11日、由中融信托发行的“湘军彭大帅1号”,发行后净值曾跌至0.8711元。但是自去年12月27日开始,该基金净值如同“坐火箭”。截至1月24日,该基金1个月内净值涨幅达52.94%。
  此外,东方平昇、泽熙3期、华安基金2号、泽熙4期等6只产品也取得了30%以上的业绩;另有汇盈9号、新价值成长一期等34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在2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在私募业绩前十的产品中,除泽熙投资较为知名外,多数产品市场此前认知并不多。
  相比私募,今年前5个月,公募基金的业绩则极为惨淡,约8成股基业绩出现亏损。在881只涉股基金中,仅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净值增长超过20%,另有12只股基业绩增长超过10%。
  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公募基金比较偏爱抱团取暖,投资方向趋同,很少能够出现最牛和最差的基金。但私募的基金经理则多来自各方机构和民间,投资风格自成一体。因而每年都会冒出一些黑马,且业绩悬殊巨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募亏钱私募难以为继 中小基金股东现撤资潮 2014-06-10
· 明确私募基金三条底线 2014-06-07
· 证监会明确私募基金三条底线 2014-06-07
· 证监会倡导三类私募专业化发展 2014-06-07
· 老股转让比例大幅降低 私募和专户觊觎投资机会 2014-05-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