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研干将调子公司 4基金业绩尴尬
2014-06-09   作者:宋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一些优秀的公募基金投研人员陆续被调任专户部门或基金子公司开辟新的业务蓝海后,业界对公募基金业绩会否受影响备受关注。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年初将旗下投研干将从基金经理位置上调离的公司今年业绩均现尴尬,其中3家偏股型基金业绩集体告负。
  作为一季度业绩表现最为稳定的基金公司,大摩华鑫旗下基金业绩表现已日趋乏力。晨星数据显示,去年该公司表现最好的大摩卓越成长(涨幅近40%),在更换舵手之后,截至6月6日,今年以来业绩跑输行业平均。而信达澳银、光大保德信和申万菱信3家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收益全部告负。
  据了解,公募业务开展难度增加,不少基金公司尤其是中小基金公司,纷纷将业务重心转向子公司和专户部门,公募人才正在不断流失。上述大摩华鑫、光大保德信、申万菱信等基金公司在公告中宣布将旗下基金经理调去专户部门任职。
  除了这部分明确表示将转去专户部门任职的,还有很多离任的基金经理被模糊标注为“转任公司其他岗位”。比如信达澳银基金在一个月时间内发布4则基金经理调整公告,就有3位离任的基金经理属于上述情况。
  这些被调走的基金经理多是基金公司业绩表现较好的核心投研人员。例如大摩华鑫今年就将旗下最得力的“一拖二”基金经理张靖和“一拖三”基金经理盛军锋先后从基金经理岗位调去专户部门担任投资经理;光大保德信也在今年3月将旗下“一拖二”基金经理调到专户任职;信达澳银基金离任的人里面还包括其投资总监曾国富。
  对此,有基民抱怨“公募基金成为专户产品的练兵场”,而基金公司也曾安抚公募业绩不会受影响,会对持有人负责。可是经过数月的检验,这些失去“舵手”的基金,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消费增长净值上涨12.22%,今年以来下跌了5.39%,跑输行业平均;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去年净值上涨13.07%,今年下跌了9%,大幅跑输行业平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货基前4月吸金万亿 非公募月度增量首破千亿 2014-05-26
· 公募步入低谷 多家基金公司与险资机构涉老鼠仓 2014-05-22
· 报价能力和产品数量成公募基金打新关键 2014-05-16
· 新国九条点燃热情 私募追涨公募按兵不动 2014-05-13
· 券商发公募 产品设计无明显优势 2014-05-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