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5月不靠谱 湘财证券荐股"零"成功
2014-06-06   作者:记者 刘艳/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有经济下行压力、下有政策频繁托底,一个月的博弈拉锯后,5月份大盘还是顺利收红。
  K线图显示,整个5月,上证指数艰难地游走在1991点至2061点之间,主要活动区间基本被束缚在2000点至2030点间的狭窄地带中,围绕其间的窄幅震荡占据了超过交易月三分之二的时间。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A股投资者炒股情绪最为“纠结”的一个月。2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振幅仅有3.45%,上下空间不过70点,成为自2003年2月份以来,振幅最小的一个自然月,创135个月来新低。
  不过,有两组数字,依旧让人心惊。一是上证指数两次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二是沪市单月成交额骤降5000亿元,仅有1.2万亿元,低于今年1月份的1.36万亿元,创出年内最低水平。
  盘面上,大部分题材翻红均上演“一日游”,后续乏力。但受多个利好政策刺激,军工、网络安全、新疆发展扶持、新能源汽车、上海自贸区等板块还是有不错表现。其中军工重组、信息网络安全行情影响较深,个股炒作相对持久,使低迷市场为之一振。
  根据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统计,5月共有1090位分析师发布的5360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分析师数量以及研报到期数量较上个月继续回升。但总体因市场热点缺乏、股指拉锯,分析师和券商的荐股表现较4月继续下滑。
  从券商研究能力来看,5月券商到期的研报数量继续增加,但是荐股成功率普遍较低。由于盘面热点散乱,近期的新疆发展建设、军工板块、信息网络安全概念、上海自贸区等概念轮番炒作,但持续性都较差,市场还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题材的混战时期。
  按照金罗盘统计规则,如果分析师推荐股票后20个交易日内最高涨幅超过10%,则为推荐成功。金罗盘基于分析师推荐股票在20个交易日的最高涨幅、券商每月研报成功数量和成功率,评出当月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及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
  金罗盘5月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显示,该月位列榜单前十的券商,荐股成功率集中在23%至28%。这一成绩只能勉强进入4月券商能力排行榜后十名的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后十名垫底的湘财证券,5月荐股无一成功。根据统计,其5月到期研究报告12份,推荐超图软件、老板电器、恒生电子、万华化学、万达信息、聚龙股份、达意隆、阳光照应、宝通带业、杰瑞股份、锦江股份、远方光电等多只股票。这些股票20日短线评测结果显示,杰瑞股份涨幅最高,为9.55%,不足10%。
  另外,湘财证券4月24日给予“增持”评级的万达信息,自3月27日停牌以来,几度延期复牌,目前仍在停牌中。4月25日,其同样推荐“增持”的达意隆,在之后的16个交易日一路狂泻,从25日的高点9.46一直跌到5月15日的6.49,后低位震荡。彼时,湘财证券给达意隆的目标价为12元。
  同样不景气的还有中投证券、华安证券、西南证券、东北证券等。中投证券5月到期报告数83份,仅有7份荐股成功,不到9%的成功率致使其在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二。中金公司5月到期研报数高达290份,但荐股成功的仅有40份,13.79%的成功率导致该券商也出现在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5月榜单的后十名中。5月榜单后十位的券商,荐股成功率普遍低于1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瑞银“失足”金融地产 2月荐股排倒数第二 2014-03-07
· 中小券商逆袭1月荐股排行榜 中银国际成功率垫底 2014-02-14
· 券商荐股排行榜:申银万国"青睐"跳水大户 2014-01-03
· 国海东兴领先券商荐股榜单英大遭遇滑铁卢 2013-08-30
· 兴业证券上半年荐股八成踩雷 2013-08-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