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携手奥比斯启动全新综合眼科保健项目
“看得见的希望”防盲治盲公益项目首次走进甘肃
2014-05-30   作者:张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渣打银行“看得见的希望”项目大使罗龙翔与国际奥比斯大中华总监司马桥为和政县眼科保健项目揭幕

  5月27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与国际奥比斯组织(“奥比斯”)宣布在甘肃和政县联合启动一项为期三年的防盲治盲项目,在甘肃省和政县医院开发全新的综合农村眼科保健模式。作为渣打银行“看得见的希望”的重要部分,该项目得到了中国银监会及和政县政府的大力支持。
  此次项目重点包括为和政县眼科医生和护士提供专业培训,以便诊断眼科疾病并实施白内障手术;配备必需的硬件和医疗设备,以便当地白内障手术可以安全、专业地进行;分阶段性向当地患者提供1200例白内障手术;在当地受众中普及眼睛健康教育和宣传、提供社区常见疾病筛查和视力普查。
  中国银监会挂职和政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杜伟表示:“‘看得见的希望’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提升和政县医疗卫生工作水平,会实实在在地造福和政县的群众。”
  据数据显示,甘肃省目前有12万名盲人和视障人士。和政县是中国银监会的对口帮扶地区之一,属国家级贫困县,白内障是当地最主要的致盲原因,50%的失明患者因患白内障而失明,而该比例仍在不断增长中。当地医院的眼科条件严重不足,没有能力对白内障等眼科疾病进行手术等有效防范治疗。
  渣打银行“看得见的希望”项目自2003年启动至今已踏入第11个年头,在中国已投入超过2400万元人民币资金,用于支持为贫困人士提供可持续的眼科医疗服务,专业知识和基础设施建设。“看得见的希望”项目大使、渣打银行首席执行总裁办公室总监兼上海分行行长罗龙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很高兴见证了‘看得见的希望’项目启动11年来在中国不断发展和延伸的足迹。渣打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在国内其他地区推行防盲治盲活动,身体力行地为本地社区的长远发展作出贡献。”
  国际奥比斯大中华区总监司马桥认为:“国际奥比斯非常荣幸在过去10年里一直与渣打银行携手共同加强防盲治盲能力的建设。相信通过我们不断努力提高和政县白内障复明手术的专业能力,将更好的帮助当地受眼疾困扰的成年人和儿童。”
  和政县全新综合眼科保健项目项目将由国际奥比斯负责管理执行,并与和政县政府紧密合作,通过项目的实施来协助提高当地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以解决当地防盲需求,从而进一步在当地建立全面的综合性农村眼科保健模式。渣打中国为医疗能力建设项目、眼科医师培训和部分设备/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种子基金。国际奥比斯为项目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严格项目管理,引进国际上先进的眼科保健模式,并与和政县政府以及和政县医院密切合作,参与当地的眼保健公共宣传活动,实现和政县眼科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渣打银行行政总裁冼博德:中国经济不会因债务“崩盘” 2014-04-15
· 渣打银行:中期看好美元 看空日元 2014-04-10
· 渣打银行终结10年盈利神话 纯利润倒退16.7% 2014-03-06
· 渣打银行上半年净盈利降24% 2013-08-07
· 渣打银行理财巨亏近30% 2013-08-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