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茗堂携手法国柏图推出限量版茶具与咖啡杯
2014-05-29   作者:  来源:Neeu.com 优网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是香港著名茶庄品牌福茗堂的「巧手」主题年,同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国建交五十周年,福茗堂茶庄与法国瓷都里摩日(Limoges)的栢图(Bernardaud),携手合作设计了一对限量1,964件,融合两国国饮文的中国盖碗茶盅与法国咖啡杯,并由栢图负责生产。

    香港茶庄品牌福茗堂自成立以来,一直对品质有着严格的把控与极致的追求。品牌创始人李少杰先生说:“一杯好茶,离不开巧手;一件好的茶具,也有赖于一双巧手;一幅刺绣,源于一双巧手;一桌佳肴,也与巧手有关…… ”于是,2014年,福茗堂将年度主题设定为「巧手」。从茶树鲜叶采摘、下锅炒茶等,这些过程历经无数茶师的巧手与劳心,方可制作出上等的茶叶。为了突出这一主题,龙井春茶上市之际,福茗堂茶庄将已有近1600年历史的中国传统丝制工制品-南京云锦带给顾客,制作出狮峰明前御选龙井「云锦双鱼罐」。让顾客品好茶的同时,也关注更多有关「巧手」的背后故事。
    201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国建交五十周年,以「巧手」为年度主题的福茗堂茶庄与法国顶级瓷器品牌里摩日(Limoges)的栢图(Bernardaud),携手合作设计了一对限量1,964件,融合两国国饮文化的中国盖碗茶盅与法国咖啡杯。作为对法国遗产做出卓越贡献,同时也是法国精品行业联合会ComiteColbert七十个尊贵成员之列的法国顶级瓷器品牌栢图, 成立于1863 年,至今已有151年的历史。在过去的150多年里,柏图已将其名字深深地与里摩日、陶瓷以及法式生活艺术联系在一起。
    此次,同样以精工巧制而闻名的中法两国品牌的跨界合作,将「巧手」这一概念推向了手工艺的最高点,由中法两国设计师分别从各自国家普通人的视野为切入点,以对对方国家的实时印象为取材,将红与黄设定为中国与法国的代表色,作为设计主调进行设计,最后由栢图负责生产。中国盖碗茶盅与法国咖啡杯的成品,沿碟边印上法文” Commémoration du 50e anniversaire des relations diplomatiques entre la République fran?aise et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中华人民共和国与法国建交五十周年,碟底则印有限量编号, 更具收藏意义。

    盖碗茶盅 - 中国人眼中的法国

    出产地: 法国瓷都里摩日 (Limoges)

    巴黎,往往是中国人对法国的第一个印象,因此,设计上用上很多花卉以喻花都,更加上了代表巴黎的艾菲尔铁塔;第二个印象是以不少的心形图案来描绘法国人的浪漫;再以咖啡及马卡龙来代表街头咖啡店的情趣与饮食文化;更巧妙地以一部六、七十年代名噪一时,一部无论实用与设计均是划时代的雪铁龙轿车,喻示着法国人无限的创作力;更简单地以白色作地色,表达出法国人的开放和容纳精神。

    咖啡杯 - 法国人眼中的中国

    出产地: 法国瓷都里摩日 (Limoges)

    中国在短时间内的崛起给法国人的印象最为深刻,设计师以人力车、农夫车和自行车来代表三十年多前的中国,跨越至今日的劳斯莱斯轿车、又以游弋在香港维多利亚港内的风帆渔船发展至耸立在港畔的中国银行大厦;再以农民的草编笠帽和象征封建时代的瓜皮帽及辫子进展至中山装来代表新中国;并以筷子和盖碗茶盅代表中国的独特饮食文化;最后更以一铜狮作为繁荣的象征。

    有关福茗堂茶庄

    香港福茗堂茶庄自1987年创立以来,便致力于提升茗茶文化,推动中国传统茶叶往国际化市场的发展方向。逾二十五年的经营,在质量控制、市场推广、服务质素和包装设计方面,极尽心思以配合发展,故能成功创造出一个享誉国际的香港品牌。设在香港的总部,在杭州的采购、质控、包装及物流中心,在安溪的传统铁观音制作研究中心,以及在西湖龙井茶的原产地龙井村开设西湖龙井茶手工制作坊,和主管全国销售网的上海办事处,每届茶季均会自行派出专业的茶师及人员到各个著名茶园选购质优的茶叶、制作传统的顶级茗茶及定时培训各店员工,确保质量及服务水平达到最高的保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宁波八大名茶 ”欲抱团“突围” 2012-06-04
· 专家称中国茶产业有名茶无名牌 2011-08-21
· 名寺出名茶 炎夏寻访古刹问禅茶 2011-07-08
· 贵州十大名茶“出炉” 2009-07-13
· 建德苞茶成文化名茶 2009-04-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