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掘金世界杯:重仓啤酒股 享超额回报
2014-05-28   作者:宗思韫  来源:理财周报
分享到:
【字号

    正所谓“无啤酒,不足球”,世界杯激情时刻,少不了啤酒的陪伴。
  2014年巴西世界杯已进入倒计时,啤酒股更是随着巴西世界杯的逐渐到来而走势强劲,有望提前“开战”,跑赢大盘。
  沾足球的光,傍上世界杯啤酒大战,不少基金开始掘金啤酒股,多只基金重仓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珠江啤酒、惠泉啤酒等啤酒股。DM实验室为你精选出三只一季度重仓啤酒股的基金。

  第一推荐:兴全趋势投资

  兴全趋势型基金成立将近10年,曾荣获“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
  表现:金牛基金
  虽然该基金最近几个月有小幅亏损,但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回报高达494.01%,长期业绩表现优异。
  兴全趋势一季度重仓青岛啤酒占基金净值比为3.11%,在3只基金中比例最高,因此享受啤酒股上涨带来的收益也最多。反观青岛啤酒在二级市场表现,近一个月涨幅10.24%,在8只啤酒股中排名第二。
  基金经理:历史业绩表现优异
  该基金经理为董承非,理学硕士。2003年加入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历任兴全基金研究策划部行业研究员,现任基金管理部副总监。管理经验丰富。
  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卓越,所管理的基金总回报高达132.17%,年化回报12.24%。兴全全球视野更是在其任职期间的回报高达152.56%,年化回报13.54%。

  第二推荐:华富收益增强A

  华富收益增强债基成立6年来,总回报率48.58%。
  特点:低风险,稳收益
  华富收益增强A作为“一级债基”,主要投资风险相对较小的债券品种。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但可以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和新股增发等,争取超额回报。
  过去5年间,大盘下跌32.06%,而华富收益增强A、B的净值增长率则达到52.08%和48.98%,年化回报8.75%和8.30%,表现不俗。
  分享债券牛市红利,沾光啤酒股上涨
  目前债市一片大好的形势下,作为债券型基金的华富收益增强A,不仅可以享受债市红利,其配置的燕京啤酒近一个月涨幅为6.09%,在8只啤酒股中位列第三。一旦啤酒股发力,华富收益增强A也能沾得股票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

  “半个”推荐:中海蓝筹配置

  中海蓝筹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2008年10月15日成立,历任5位基金经理,现任基金经理为邱红丽。
  成绩:今年来业绩表现优异
  中海蓝筹配置今年以来表现突出,大幅跑赢股票型基金平均水平及沪深300指数。年初至今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9.66%,排在混合型基金第二位,成立以来的总回报高达79.30%。
  美中不足:基金经理经验不足
  邱红丽自今年3月20日起接任中海蓝筹配置的基金经理。邱红丽只有4年证券从业经历,而且只担任过基金经理助理,从未正式管理过任何基金,并无业绩可寻,经验尚不足够。
  对于混合型基金来说,基金经理主动管理能力至关重要。中海蓝筹配置是否能继续维持过往的优异成绩,基金经理的表现很重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规模超1.7万亿 货基撑起公募基金半边天 2014-05-27
· 被动投资获青睐 混合基金募集剑指新股 2014-05-27
· 新基金首募下降 基金公司重时效 2014-05-26
· 38家基金公司高管年内生变 2014-05-26
· 大盘徘徊2000点 42家基金股基全线正收益 2014-05-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