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量化宽松预期抑制欧元
2014-05-28   作者:周杰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字号

    欧元兑美元周二自三个月低点反弹,但上行势头未能减缓欧洲央行下周将放宽货币政策预期所带来的持续压力。欧元兑美元攀升至1.3656美元,周一曾触及三个月低位1.3615。欧元兑日元报139.24日元,脱离低点138.73。上周欧元兑日元一度触及三个月低点138.15。交易商称,轧空欧元在隔夜市场支撑了欧元; 欧元成功守在重要技术水准上方,如欧元兑美元200日均线和欧元兑日元100日均线。
  反欧盟政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获胜,以及乌克兰对亲俄反叛分子发动空袭,市场目前对此反应平平。欧洲央行可能在6月5日会议上采取政策举措,这种预期在过去几周一直打压欧元;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周一的讲话也强化了这些预期。德拉吉周一表示,欧洲央行必须“特别警惕”欧元区物价螺旋式下行的风险。他还指出,为防止物价预期回落,“可能有必要采取更多预防性举措。欧洲央行为6月开会准备一套政策选项; 其中包括下调所有利率,及采取针对性措施以期加强对小型企业的放贷。
  欧元拉回,美元指数亦自周五所达七周高位80.443进一步拉回。最新报在80.233。美元兑日元在102.00日元略下方持稳,仍逼近周一所及一周半高位102.05。
  澳元和新西兰元兑日元周二上涨至一周高位,日经指数上涨削弱避险日元的需求。澳元和新西兰元兑美元也迎来些许买盘,为市场提供所需的交易指引。澳元兑日元一度触及94.44日元的高位,继续从约一周前的两个月低位92.99反弹。澳元兑日元最新报94.35,上扬0.2%。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小时图相对强弱指标(RSI)持续背离,汇价位于55日波林格区间之外,以及1.3635支撑位仍然坚实,我们只能认为这个格局有利于昨天走势所暗示的弹向1.3730。
  英镑/欧元:预料会先下探至0.8085英镑下方的新低。由于目前呈现超卖,汇价皆已脱离55日及55周波林格区间,我们认为显然有机会形成一个反弹底部。因此留意可能跌破0.8085,但如果破底走势逆转,收盘站上0.8085,则应该回补空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维持欧元空单于1.35 做空澳/美 2014-05-22
· 做多英镑不如做空欧元/英镑 2014-05-21
· 欧元区公布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2014-05-21
· 欧央行继续口头干预强势欧元 2014-05-21
· 德意志银行拟募资80亿欧元 2014-05-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