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推动美元走高
2014-05-26   作者:关威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尽管美联储上周公布的会议纪要缺乏新意,但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表现还是提振了市场对美元前景的信心。受此影响,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持续上涨。展望本周,除5月芝加哥PMI、4月耐用品订单等重要经济数据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讲话也颇引人关注。预计美元短线可能延续上升态势,但很快会遭遇逢高卖盘压制。
  与稍早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相同,上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样平淡无奇。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层开始讨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出策略,但谈论颇为谨慎,且不意味着加息的临近。
  真正推高美元汇率的原因在于,上周美国出炉的经济数据普遍向好。数据显示,美国4月新房销售总数好于市场预期,新房销售价格中值亦保持高位。4月二手房销售总数年化数据尽管略逊于预期,但仍为今年来首次出现增长。种种迹象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延续复苏的道路。
  展望本周,由于美联储流露出继续关注经济表现以决定未来货币政策。因此投资者将会继续留意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结果。因此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芝加哥PMI、4月耐用品订单等重要经济数据将会受到特别关注。一旦数据结果继续呈现利好,则会进一步推高美元。此外,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会在欧洲央行的中央银行论坛上发表讲话。在前次宽松言论震惊市场后,投资者密切关注德拉吉最新言论是否能够保持前后一致。
  技术角度来看,美元上周短暂整固之后再次发力上攻,尾盘创下近六周以来新高。目前5日均线再次抬头向上,中期日均线稳步走高;RSI指标在强势区域内持续上升。预计美元短线可能继续上探,但空间或有限。上方重要阻力在80.60,料该位附近存在较强卖盘。只有突破该位,美元才可扩大升势,其后阻力位于80.80附近。下方需关注10日均线所在处,该线是判断美元短期走势的依据。若跌破该线意味着美元当前的反弹趋势将出现逆转。其后支撑在79.90附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利好”经济数据被疑“注水” 2012-10-08
· 美股期待利好经济数据 担忧欧债搅局 2011-11-08
· 华尔街期待利好经济数据 2009-09-29
·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利好经济利好市场 2009-05-08
· 美联社:美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或只是表象 2008-05-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