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解禁市值433亿元 环比增逾1.83倍
2014-05-26   作者:张刚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7.9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67%。
    其中,沪市19.96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98%,深市8.03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7%。以5月23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433.3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的1.08%。其中,沪市10家公司为273.04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21%;深市19家公司为160.30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25%。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0家公司的18.19亿股,增加了9.80亿股,增加幅度为53.88%。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152.78亿元,增加了280.56亿元,为其近两倍,为2014年年内第八高。
    深市19家公司中,东诚生化、长信科技、宋城演艺、金运激光、银禧科技、科大智能、同有科技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穗恒运A、广陆数测、利源精制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洪涛股份、赛象科技、三维工程、齐峰新材、海立美达、英唐智控、金信诺共7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四川双马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份。其中,宋城演艺的限售股将于5月30日解禁,解禁数量为2.43亿股,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23日的收盘价23.60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57.32 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5.76%,解禁压力分散。金运激光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213.49%。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海能达和长信科技,解禁市值分别为41.04亿元、21.25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赛象科技、三维工程、金运激光、金信诺、海能达、利源精制、齐峰新材、海立美达、英唐智控、同有科技、洪涛股份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0家公司中,安琪酵母、中航电子、大唐发电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美克股份、昆明制药、骆驼股份共3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ST宏盛、强生控股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改限售股,九牧王、鹿港科技共2家股东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其中,中航电子在5月30日将有8.5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5月23日的收盘价20.11元计算,解禁市值为172.21亿元,为沪市解禁市值最大的公司,占到本周沪市解禁市值的63.07%,解禁压力集中度高。九牧王是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比例达361.05%。解禁市值排第二、三名的公司分别为九牧王和强生控股,解禁市值分别为50.00亿元、39.34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美克股份、昆明制药、鹿港科技、骆驼股份、九牧王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
    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中航电子、大唐发电、鹿港科技共3家公司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9家公司中,5月30日共有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284.02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5.54%,集中度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171亿元 2014-04-08
·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46亿元 2014-03-31
· 本周限售解禁市值近300亿元 2014-02-17
· 今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达292亿 2014-02-07
· 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508亿 2013-12-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