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高管团购自家股票 信号意义大影响待观察
2014-05-2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银行高管被质疑不敢持有自家股票已久,交行日前一举破冰,管理层集体自掏腰包购入公司股票56.31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银行高管小幅增持有助于短期提振市场情绪,对股价走高的推动力有限,信号意义大于实质。
  对于交行高管团购自家股票,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表示:“股价的走势最终还是要落到银行本身的经营能力,高管增持可以在短期内提振市场情绪,并不能支撑股价走高。”
  社科院金融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则指出,在合理的持股水平上,高管持股是一种将经理人与企业利益相捆绑的有效激励方式。
  瑞银证券发布的研报亦将交行此举“信号意义或更大”,但仍将交行维持“中性”评级,并指出交行较低的估值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其存款实力仍然较弱。
  交行2013年年报显示,其总资产5.96万亿元,每股净资产为5.6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市净率(PB)估值0.60倍,较五大行平均水平低24%。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两市16家银行中,有15只银行股交易价格低于每股净资产。而去年净利润最高的前十大公司中,银行占据七席。无怪乎交行在公告中说了这么一句—“目前国内上市银行股股价表现和经营业务关联度不高”。(摘自证券时报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牛锡明接班新考题 交通银行遭遇风控挑战 2013-05-29
· 交通银行计划发行美元债券 2013-02-19
· 交通银行:今年中国银行业的利润将稳步增长 2012-11-08
· 交通银行首单信贷证券化项目发行 2012-11-02
· 交通银行增发10日 股东浮亏逾60亿元 2012-09-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