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期价反弹空间依然有限
2014-05-16   作者:格林大华 李永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受新国九条题材的刺激,近几个交易日内国内有色金属板块、化工板块、农产品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地上涨,但本人依然认为中期震荡整理的总体格局依然不变。
  从目前看,央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稳定的货币政策主基调不变,全面下调存款准备金率(RRR)的机会较低。货币政策也不支持期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目前背景下,短期上涨只能看作是中期行情中的一次反弹。
  本人认为:中期看,国内期价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依然不变。从具体板块看,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化工产品、股指期货前期跌幅较大,对政策反应敏感,受国九条影响,上述板块短期内有望出现一定幅度反弹。农产品板块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加上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内上部阻力较大,存在回调整理的要求。
  操作建议上,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化工产品、股指期货仍属于中期行情的一次反弹,建议场外资金耐心等待逢高做空机会。农产品板块尽管短期内上部阻力较大,但在经济疲软阶段,抗跌性仍然最强,建议场外资金耐心等待逢低买进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期货博客]国内期价继续震荡 2014-04-25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涨跌不一 2014-04-18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 2014-03-06
· 国内期价进入行情探底阶段 2014-02-28
· 伦敦基本金属期价涨跌互现 2014-02-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