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全线崩溃 美元指数创7月新低
2014-05-07   作者:金泽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字号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对多个货币汇率全线崩溃,因投资者认为美国短期内并不会升息,且欧洲经济前景不断改善,美元指数测试79整数关口,创下7个月来新低。
  美元受到美债收益率下行的拖累,收益率不断下行显示投资者多数并不认为美联储将在短期内升息。本周二欧元、英镑、日元对美元汇率均大涨。
  本周四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料不会有新行动。但预期将重申强势欧元和低通胀的危害。
  三菱东京日联表示,市场预期本周四欧洲央行不会采取降息或者宽松行动导致欧元走高。
  该行表示,从近期的数据来看,欧洲央行的确也有理由暂时按兵不动,尤其在德国方面强硬的态度之下,德拉基不太可能轻举妄动。只要欧洲央行选择无为而治,那么至少从短期来说对于欧元肯定是利好消息。
  今日欧洲时段,欧元/美元一度升至1.3949,上涨达70个点,涨幅逾0.5%。澳洲国民银行分析师Gavin Friend认为周一美国的利好数据没能支撑美元,正所谓“该涨不涨,后市看跌”。
  欧洲时段公布的德国、法国和欧元区的PMI数据表现的不温不火,和预期并无太大出入。
  值得注意的是西班牙4月失业人口环比大幅下降2.3%,且月服务业PMI升至56.5,创七年(2007年3月)最高,显示西班牙或将告别漫长的衰退。
  英镑兑美元在欧市同样涨势惊人,汇价刷新自2009年8月以来高位至1.6978,距离1.70大关仅仅一步之遥。强劲的经济数据还是英镑涨势的最大支撑,市场对于英国央行采取加息的预期随着数据的改善越发强烈。
  周二数据显示,英国4月Markit/CIPS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8.7,创下去年12月以来最高,且企业大举招人,再次显示英国经济2013年向上的势头完好无损。
  日元方面,美/日汇价跌至101.53附近,创三周以来新低。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认为,因日本央行口头打压继续扩大宽松的可能性,加之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并未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及美元构成提振、且乌克兰危机引发市场的避险情绪都支撑日元走强。
  同时,美元在图形技术面上出现重要破位,击穿了2013年10月以来的重要趋势线支撑,技术面下行迹象较为明显。目前状况下,市场做多美元的积极性十分有限,以上周五非农为例,异常强劲的美国数据依旧未能改变局面,显示出空头力量异常强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悉尼机场再融资25亿美元 2014-05-07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上涨20个基点 2014-05-06
· 美元表现偏弱 料无大跌空间 2014-05-06
· 非农支撑美元 宽松预期降温欧元 2014-05-05
· 中国信保支付出口企业赔款超1.3亿美元 2014-04-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