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大跌澳元承压跌至两周低位
2014-04-29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一(4月28日)纽约盘中,澳元兑美元延续跌势,最低跌至0.9243,此后小幅反弹走高。目前价格走势疲弱,整体依然位于空头态势。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靓丽,铁矿石价格大跌均令澳元承压。投资者上方关注0.93附近整数关口的阻力,下方关注0.9240日内低点的支撑。
  因传中国银监会调查铁矿石融资,在铁矿石周一盘中触及跌停。分析师认为,高库存依然是摆在市场面前的一大阻碍,总体弱势格局无法改变,预计今年二三季度铁矿石将有10%-15%的跌幅。周一收盘,铁矿石主力合约跌幅达4.52%。
  中国银监会4月18日发布了银监办便函[2014]317号文,要求商业银行就铁矿石贸易融资开展调查。据传五一节后铁矿石贸易信用证保证金将大幅提高,有消息称,保证金比例将从目前的15%上升至30%。
  日内,美国公布的成屋销售和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均好于预期。良好的美国数据再次使得投资者认为本周五(5月2日)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将会表现出色。美元指数从而受到买盘支撑,这另澳元再度承压。
  高盛技术分析师坚信其看跌澳元的观点,指出澳元净头寸已经转为净多头,为2013年5月以来首次。首个重要关口0.9316-0.9295已经守住,暗示汇价已经筑顶,下一目标将指向0.9152-0.9133。
  技术面上,澳元兑美元4小时图中,价格呈现震荡下滑态势。技术指标MACD和相对强弱指标RSI均表现出空头状态。技术上显示,澳元兑美元后市仍然可能继续承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元本周将迎重大风险事件 2014-04-21
· 澳元汇价走势在长期仍将趋于下行 2014-04-17
· 股市回暖提振澳元 关注澳纪要 2014-04-15
· 澳洲2月贸易帐盈余12亿澳元 出口月率持平 2014-04-03
· 做空澳元良机已到? 2014-04-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