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只偏股基金本月密集发行
乐观布局二季度行情
2014-04-28   作者:陈俊岭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4月上半月基金发行市场再现一派红火景象。截至4月21日,共有27只产品正在发行,且偏股型基金达21只,占据绝大多数,可见,在一季度经济持续下滑已成定局的同时,基金公司对于二季度政策预期更加积极,整体布局相对乐观。
  来自凯石工场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1日,共有27只产品正在发行,其中股票型基金11只、混合型基金10只,另有5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货币市场基金产品。新成立的产品方面,4月上半月共有9只基金完成募集并设立,其中股票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4只,募资规模54.28亿元;债券型基金1只,募得资金8.12亿元;QDII基金1只,募得资金3.03亿元。
  “本月基金发行市场也呈现一派红火的景象,不仅发行数量较多,而且类型也以偏股型基金占据绝大多数。这意味着,基金公司对于二季度政策预期更加积极,整体布局相对乐观。”凯石工场高级分析师张慧分析称。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27只在发产品中,还有4只分级基金,它们分别是鹏华非银、鹏华信息、东吴中证可转债指数分级、海富通双福债券基金。其中,东吴和海富通旗下的两只产品均为债券型分级基金,不过东吴中证可转债指数分级跟踪中证可转债指数,而海富通双福分级债券基金则是一只主动投资型的分级产品,而A、B份额比例均为7:3。
  此外,据财汇数据库统计显示,4月上半月公告前期递交申请材料的共9只基金产品获得受理。具体来看,获得受理的产品种类丰富,其中股票型3只、混合型2只、债券型2只、货币型2只,这3只股票型基金中有2只为指数型产品。以上产品主要分布在易方达、海富通、上投摩根、国联安、华润元大、东方、景顺长城、诺安基金等8家基金公司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QDII债基前两月齐头并进 业绩大幅超过偏股基金 2014-03-04
· 偏股基金经理仅一成看好三月行情 2014-03-04
· 偏股基金逢低加仓行动一致 成长消费股受青睐 2014-01-28
· 中欧中小盘等29只主动偏股基金 跑输业绩基准 2014-01-10
· 29只主动偏股基金跑输业绩基准 2014-01-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