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河汽车全新战略起航
2014-04-25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融入北汽集团后的新昌河汽车,借2014北京国际车展大平台,在北汽集团顺义总部首次召开全国招商大会,推出并全面实施以强化营销体系能力为引擎,以产品力优化和渠道建设为两翼的全新发展战略。
  2013年11月25日,昌河汽车进入北汽集团,开启了昌河品牌发展的新篇章。重组后的昌河汽车作为北汽集团的南方基地,成为北汽集团第二大自主品牌,按照北汽集团的双品牌战略,其在定位上有别于北京汽车的公务型乘用车,昌河汽车定位为家用型乘用车,以“年轻、时尚、温馨、动感”为自己的品牌个性,并将按照昌河乘用、昌河商用两大产品谱系来规划和构建。
  新昌河导入北汽集团营销管理理念,在对接、融合中整体提升营销体系能力,继而实现整合创新。
  在网络运营方面,启动了“经销商盈利提升工程”,建立起经销商盈利监控和测算体系,深入了解经销商经营状况,适时调整政策,全面降低经销商的运营成本和资金压力,扶持经销商发展。
  在网络发展方面,科学合理地规划网络布局,杜绝盲目扩张网点数量和恶性竞争。重点采取内涵式增长方式、通过提升营销力来提高网络的单点销售能力,从而达到主机厂销量目标的整体提升。同时,将简化入网流程,降低固定成本投入,让经销商轻装上阵,达到企业的良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招商大会上,北汽集团副总经理、整车事业本部本部长张欣向全国经销商阐述了北汽集团的行业目标和昌河汽车的行业定位、品牌定位。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廖雄辉和昌河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德惠则分别从企业营销战略规划、新产品规划和商务政策等方面向与会经销商们进行了细致剖析。这些规划和政策必将为企业和经销商带来双赢局面。
  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家经销商对融入北汽集团后的新昌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更充足的信心,超过九成的与会经销商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其中现场意向签约的经销商即达100多家。昌河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德惠说,重组后的昌河汽车将致力于“品牌同塑、渠道共建、利益共享、共同发展”。此次签约现场的火爆场面,不仅代表了广大经销商对于昌河产品的认可,也意味着他们对昌河发展战略的赞同。
  目前,新昌河的各项工作已经有条不紊地展开。景德镇、九江新的生产基地现已基本完成规划设计,2015年建成后昌河产能将由30万辆扩充至50万辆。到2020年,昌河汽车将形成年产整车100万辆、发动机90万台的产业规模以及1000亿元以上的全产业链营业收入。产品方面,昌河汽车将导入北汽双品牌平台车型,全面加强与铃木公司的战略合作,均衡发展合资、自主两大产品体系,产品涵盖从轿车到SUV、MPV全系列产品谱系。按照规划,到2017年昌河品牌系的产品将全面覆盖B级至A00级轿车、SUV、MPV、交叉乘用等各类车型,拥有17个独立的产品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景德镇市民购买昌河汽车续享政府补贴 2011-01-27
· 昌河汽车北斗星e+上市 2010-04-29
· 昌河汽车今年新目标:产销21万辆 2010-02-04
· 昌河汽车试水体育营销 首设跆拳道"昌河杯" 2009-08-19
· 昌河汽车金牌品质:精益昌河 竞驭09 2009-03-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