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电动汽车全球首发
2014-04-25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尽管遭遇雾霾天气,但业界依然迎来一条令人振奋的消息,那就是本土研发生产的DENZA腾势电动汽车终于迎来全球首发。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宣布,DENZA腾势电动汽车将于9月上市,售价人民币36.9万元起,其中政府补贴将为消费者减免购车费用近12万元。

  领先的智能安全技术

  作为电动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导者,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与中国官方安全认证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ATARTC)紧密合作,共同为中国制定了一个电动汽车安全标准。但同时考虑到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多种事故情形,DENZA腾势在安全性方面已远远超出这些标准,以便为客户提供最高水准的安全保障。
  DENZA腾势电动汽车搭载磷酸锂铁(LFP)电池,电池组由坚固的铝结构框架保护,并安装在车身下面,这是整个车体中最为安全的部位。此外,DENZA腾势的智能电流管理系统持续监测电池与动力系统之间的能量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电池将自动断开,并在临界状态下快速放电至安全电压。 
  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负责产品研发的托马斯.韦伯博士对这款车充满信心,他表示,DENZA腾势电动汽车是戴姆勒在德国以外与比亚迪共同开发的第一款产品,无疑将成为戴姆勒推动在华电动车战略的重要支柱。DENZA腾势电动车以其卓越的设计理念和精湛的制造工艺开创了全新的业界标准,其高水准的安全性、极好的便利性、突出的可靠性,以及独特的驾驶乐趣必将赢得客户的青睐。

  高标准生产确保可靠性

  腾势的安全性被重点打造。DENZA腾势电动汽车历经18个月的强化测试,其间以不同的DENZA腾势电动汽车在中国各地各种极端天气条件下(极冷、极热、多尘、结冰路面)的行驶状况进行了监测,总行程逾120万公里。除这一全面耐力测试外,DENZA腾势电动汽车还接受了元件测试及在高速、低速和翻滚场景中的碰撞测试。DENZA腾势还在C-NCAP场地按照C-NCAP标准进行了碰撞测试。基于C-NCAP评分标准,DENZA腾势测试结果达到五星安全最高分。
  日前,DENZA腾势与C-NCAP官方机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结成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致力于提升电动汽车的安全性能,把DENZA腾势打造成为最安全的电动汽车。
  同时,DENZA腾势电动汽车在生产方面恪守戴姆勒严苛的生产工艺和质量控制标准,其设于深圳的现代化、独立的生产线确保了产品的卓越品质。

  长达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腾势电动车正在努力挑战特斯拉。数据显示,腾势0-50公里加速仅需4.3秒,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长达300公里,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其他地方,DENZA腾势电动汽车都可轻松满足客户的日常使用需求。
  在电池充电方面,DENZA腾势提供了最大的灵活性。无论是家用电源插座、公共充电设施或可安装在客户家中或办公场所的挂壁式充电柜,都可满足车辆的充电需求,并可在1小时至7小时完成充电。使用挂壁式充电柜充电的客户还可通过安卓或iOS手机下载DENZA腾势应用软件,远程监控充电状态及停车位置,在必要的情况下还能立刻与经销商和客户服务中心取得联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邢台市政府采购御捷电动汽车交车 2013-11-29
· 电动汽车6项电子标准将制订 2013-11-15
· 金华市电动汽车引领低碳交通大发展 2013-09-30
· 陆地方舟:中国纯电动汽车领域真正的领跑者 2013-09-13
· 天津今年将建8个电动汽车换电站 2013-07-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