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波动区间狭窄 投资者削减美元多头头寸
2014-04-23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二(4月22日)纽约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美元兑日元探底回升。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市场整体窄幅交投,欧洲央行是否会进一步采取货币刺激措施还不确定。在美元连涨两周后,投资者周二削减美元头寸,不为美国3月成屋销售数据所动。数据显示虽然3月成屋销售强于预期,但仍降至一年半低位。
  市场交易区间仍然狭窄,因欧洲金融市场在复活节假期结束后恢复交易,且欧洲央行是否会采取进一步货币刺激举措仍不确定。欧元部分回吐温和的涨幅,但兑美元和日元仍然走强。
  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较前月下降0.2%,年率为2012年7月以来最低。数据强于分析师的预期。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近期明确表示,欧元强势可能促使欧洲央行放宽货币政策。他将于周四在阿姆斯特丹发表讲话。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周二表示,有在0.25%之下进一步调降主要利率的余地,并表示,欧元强势可能使通胀保持在过低的水平。
  但交易商称,在欧洲央行采取行动前,可能在5月8日布鲁塞尔举行的下次会议上,欧元将限于区间内。
  德意志银行G10汇市策略部全球主管Alan Ruskin表示,“面对所有(欧洲央行)将采取非常规举措的传言,欧元保持坚挺。尽管这些传言限制了欧元的上行动能,但也没能打压其走低。”
  投资者静待周三出炉的欧元区PMI数据,和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周四公布的IFO企业景气指数。
  野村的汇市分析师Yujiro Goto表示,“由于德国将公布IFO数据,以及德拉基将发表讲话,欧元兑美元本周的交易偏向走疲,一旦欧元走软,其跌势将受限,因投资者将等待下周出炉的通胀数据。”
  欧元区通胀非常疲弱,部分原因是欧元走强,这加大了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政策刺激成长的压力。德拉基最近几周的讲话使欧元成为焦点,他警告称,如果欧元继续走强,可能促使欧洲央行动用诸如购买资产等非常规工具。
  另一方面,分析师称,随着美国数据和企业业绩不断改善,美元的吸引力开始增强。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强于预期的企业业绩也可能鼓舞资金重新流入美国股市,从而支撑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暂缓 2014-03-05
· 房地产融资成本高企加剧市场波动 2014-03-03
· 《市场波动》 2014-02-11
· 世行行长:市场波动是美国经济复苏的结果 2013-09-09
· 中投董事长:全球金融市场波动给机构投资者带来困难 2013-07-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