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稳健 债基成今年最赚钱基金
2014-04-22   作者:李锐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字号

    A股市场的再度调整,反而衬托出债市的稳健。今年以来,尤其是在3月份后,A股市场动荡加剧,并在新股发行重启预期下再度下行,这对偏股基金的业绩表现带来拖累。反之,经历去年的低迷后,债市整体表现相对稳健,这也为债基的整体向好提供了条件。

  债基业绩不乏黑马

  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基A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5.26%,在同类105只债基中排名第2;国投瑞银中高等级债基C类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5.17%,在73只同类基金中同样排名第2。
  截至4月14日,被统计的263只纯债基今年以来平均取得2.07%的净值增长,其中,泰信增强收益A/C今年以来分别取得3.12%和3.01%的投资表现,跑赢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泰信鑫益A/C成立半年多来分别取得2.9%、2.6%的业绩增长。旗下泰信周期回报的净值也随着市场表现持续走高,成立三年多来累计取得18.47%的投资回报率。
  而顺势发行的工银瑞信纯债债基,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不以任何形式参与股票类资产,不参与新股申购,避免了股市波动的影响。该基金坚持中长期投资理念,对于投资组合中的债券进行中长期投资,同时会根据市场波动进行短期的波段性操作。稳健的投资标的和灵活的投资策略适合追求平稳收益的投资者所持有。

  债市后市值得关注

  泰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何俊春表示,2014年二季度债券市场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当然,随时关注债市负面因素的影响,如债务违约以及“非标”对标准债券投资额度的挤压程度。在操作策略上,我们将继续做好信用风险管理,优化债券投资结构,当期以持有企业债为主,未来将根据市场走势对资产配置进行调整,把握利率债、转债等其他券种的投资机会。
  而国投瑞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陈翔凯指出,3 月份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一定幅度反弹,收益率曲线进一步陡峭化,高评级债券表现略优于低评级债券。展望未来,虽然央行货币政策现阶段仍不太明朗,但考虑经济基本面,我们预计资金面进一步收紧的空间较为有限,债券收益率缺乏大幅上行的基础,未来我们将密切关注债券市场的变化,灵活操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货基协存受限 债基混基或成炒作下一站 2014-04-16
· 泰达宏利定开债基 疑遇清盘坎 2014-04-11
· *ST天威拉警报 债基现赎回潮隐忧 2014-03-21
· 债市回暖 10债基同期收益超过4% 2014-03-12
· 债市趋稳债基争春 12只产品年内获超5%正收益 2014-03-0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