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副行长王永利辞职
传遭情人举报落选行长
2014-04-21   作者: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字号

    4月18日晚间,中国银行发表公告,指出王永利因工作变动,已向中行董事会提出辞呈,要求辞去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委员会委员及副行长职务。中行表示,该辞任自4月16日起生效。
  围绕中行原副行长王永利被调查的传闻已经有好几个月。记者多方了解到的情况是,王永利确被中纪委调查,但最终查明并无经济问题。由于被关系人举报,涉及个人情事,最终以“违反党纪”为由,遭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知情人分析,他可能会转做一些研究工作。
  没有经济问题,对一家国有大行管理部门和业务最多的常务副行长而言,这样的调查结果简直令人“肃然起敬”。要知道在过去几年,王永利分管中行投资百亿的IT部门,被认为是“油水最厚”的地方。中行内部多位专业人士都对王的处境表示了痛惜。
  2013年底,因中行原行长李礼辉面临到龄离任,中行新行长的人选在组织部门建议下要在现任领导班子中产生,条件是年富力强,由投票者在符合条件的候选人中自行决定。
  当时,王永利呼声颇高。2014年1月,中行行长完成换届,原分管风控部门、52岁的陈四清成为中行行长。
  王永利与行长一职失之交臂,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导火索就在于王永利遭情人举报,指他背叛感情,有多个女友,违反党纪。中纪委随即对王永利进行了数月调查,但未查出他有经济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行:预计一季度GDP增长7.4% 2014-03-27
· 中行:二季度偏紧货币政策难维持 年内降准概率大 2014-03-27
· 中行不良贷款微增 2014-03-27
· 中行成戴姆勒公司独家主承销商 2014-03-15
· 中行主承销首支境外非金企人民币债务融资工具 2014-03-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