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太热教健身舞
2014-04-18   作者:乔颖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资料照片
    你能想象自己在耄耋之年还大跳热舞吗?英国老太玛格丽特·艾伦就是这样一位“神人”。她当起教练,领着学员们一起跳健身舞。英国媒体说,她或许是英国年龄最长的健身教练。 
  艾伦现年94岁,出生在达勒姆郡斯坦利,现住在北约克郡米德尔斯伯勒附近的滨海索尔特本村,是位曾祖母。 
  她每周开设一节健身舞课,教室设在村里的卫理公会派教堂。健身课时长90分钟,学员都是老妇人,年纪最小的60岁。而艾伦是这个班里年纪最大的一个。 
  与大多数健身课不同,艾伦的健身舞课还会在课间供应茶点,以便学员们“补充能量”。 
  现阶段艾伦的健身舞课有8名学员。她回忆说,最多时有18名学员外加一条狗,“它总是非常安静地蹲在角落里”。每名学员只需象征性地交1英镑(约合1.6美元)学费。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从1965年开始教健身舞。我希望她们从中得到快乐。”
  艾伦并非专业健身舞教练,但亲自设计健身课内容,舞蹈混合了苏格兰舞蹈、线形舞等,避开了现在较为流行的尊巴舞。 
  除了教授健身舞,她还喜欢创编歌曲、写诗、玩拼字游戏。艾伦从80岁开始写诗,迄今已出版6本诗集,目前正在为第七本做准备。她说:“我在晚上写诗,内容涉及各种事。那全部属于纪实类,是我遇到过的事。” 
  白天不教课的时候,她常与老年大学的学生比赛拼字游戏。《每日邮报》记者采访艾伦那天上午,她刚刚战胜了一位男士。那个人说:“我从没遇到过她这个年纪玩拼字游戏玩得这么好的人。”  艾伦说,“孤独是个社会难题”,而保持忙碌能让自己身体健康。不过即便这样仍无法填满她的空余时间。每当她感到孤单或情绪低落,就会跟朋友们煲电话粥。 
  艾伦从小就展现出钢琴演奏天分,14岁时因此获得皇家音乐学院的奖学金。后来因家境所累,没能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她不无遗憾地说:“(如果坚持弹钢琴)我的生活会完全不同。不过,那样我也不会遇到我丈夫。” 
  艾伦现有4名孙辈和4名曾孙辈,最小的孩子只有6个月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耄耋老妪推健身DVD 2014-04-18
· 莫让健身成为长假专利 2014-04-08
· 中央财政下拨20亿支持全民健身 2股或受益 2013-11-06
· 中移动7年虚增收入1.3亿 购健身卡2400万 2013-05-10
· 韩国:健身兼社交 摇摆舞风靡 2013-04-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