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跻身我国整车品牌八强
2014-04-17   作者:记者 吴华国/合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北京国际车展前夕,江淮汽车在合肥厂区以预展形式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热身。齐整的阵容、丰富的内涵,彰显了江淮人发展自主品牌的足迹与信心。2013年销售数据显示,江淮汽车营业收入390亿元,同比增长12%,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40.33%。
  上世纪90年代初的江淮汽车破釜沉舟,看准了市场对于客车舒适性、安全性的需求,于1990年开发出填补当时国内空白的客车专用底盘,改写了中国客车由货车底盘改装的历史。其中,6米-9米客车专用底盘连续17年保持国内同类底盘市场销量第一。
   以此为契机,1996年,江淮发力中高端轻卡业务,到2013年实现轻卡年销量超过22万辆,居于中高端轻卡市场份额第一,并且连续14年保持中国轻卡出口第一品牌。与此同时,在重卡和多功能商用车领域都实现了有力突破。
  随后,江淮进军乘用车领域。2002年,江淮开始发展乘用车业务,面对国内中小企业发展带来的大量公务和商务需求,江淮从MPV入手,瑞风一炮打响,畅销十余年,并为后续发展MPV品类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紧接着,江淮开始发力SUV和轿车领域,经过循序渐进、稳打稳扎的战略转型,确立了“瑞风+和悦”的乘用车双品牌战略。而作为江淮在乘用车领域面向未来打造的核心竞争优势,新能源汽车也取得突破,其四代车型已连续四年销量位居同行业第一,并取得了“进京入沪”的准入资格。
  至此,江淮实现了由商转乘的跨越,成为目前国内产品门类最齐全的“商用车+乘用车”的综合型汽车企业之一。
  在英国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Brand Finance近期发布的世界汽车品牌百强榜上,江淮汽车位列全球汽车品牌第63位,位列中国整车品牌第8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江淮汽车在巴西推出改款J3 2014-03-20
· 江淮汽车被指小毛病不断让人头疼 2014-02-28
· 江淮汽车被指小毛病不断 车主投诉居高不下 2014-02-25
· 江淮汽车锈蚀门后频遭投诉 2014-01-21
· 江淮汽车有望受益安徽国企改革 2013-12-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