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暖提振澳元 关注澳纪要
2014-04-15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一(4月14日)纽约盘中,澳元兑美元震荡走高,价格自0.9383的日低附近,最高升至0.9424。美国股市收盘上涨,支撑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商品货币澳元受到支撑走高。稍后关注澳洲联储会议纪要。
  美国股市周一上涨,支撑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同时也提振了商品货币澳元的走势。美国三大股指周一收盘均走高。其中道琼斯指数周一收盘报16172.56点,上涨145.81点,涨幅0.91%;标普500指数周一收盘报1830.78点,上涨15.09点,涨幅0.83%;纳斯达克指数周一收盘报4022.24点,上涨22.50点,涨幅0.56%。
  良好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给澳元带来的压力有限。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1%,为2012年9月以来最高,预期增长0.9%。
  市场关注的焦点转向周二澳洲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澳洲联储在本月初的利率决议上,维持利率和货币政策不变。但澳洲联储却释放出更多对近期澳元汇率过高的担忧。在决议中,澳洲联储还指出,澳洲经济增长低于趋势,且就业依然疲软。投资者关注本次会议纪要澳洲联储具体的表态,从而寻找澳洲联储是否会放宽政策的更多线索。
  巴克莱建议客户本周继续逢低买入澳元兑美元。该行预计短期澳元兑美元将出现一些结利盘,但汇价上行趋势依然完好。若缺乏任何改变美联储对增长或通胀前景的诱因,美元短期内可能继续承压,尤其是兑高收益货币。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美联储(FED)努力使市场相信,其不会太多或太早地紧缩。因为这样会令前瞻性指引变得形同虚设并令市场过早地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正常化。这一言论令外汇市场的套利交易生存空间尚存,并对美元构成打压。该行指出,美国经济在复苏,虽然并非十分强势,但这一情况显然更利于为将来的货币政策正常化铺路,而非反复向市场释放不会太快紧缩的信号。该行还指出,汇市目前充斥着套利交易和波动性抛盘。但这只是暂时现象,美国经济数据将令美联储持续走在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的道路上。
  技术上,澳元兑美元4H图中,价格维持震荡上行势头。技术指标MACD(12、26、9)、相对强弱指数RSI(14)均位于多头趋于。技术显示澳元兑美元短期仍然有望延续强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洲2月贸易帐盈余12亿澳元 出口月率持平 2014-04-03
· 做空澳元良机已到? 2014-04-02
· 澳元刷新四个月新高 还能飞多远 2014-03-27
· 澳元稳步反弹澳联储官员言调温和 2014-03-26
· 避险推升日元 澳元独自格外承压 2014-03-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