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跑步入场 传媒股如沐春风
2014-04-10   作者:邓飞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昨日,喜迎利好的粤传媒及华数传媒双双涨停,刺激传媒娱乐板块集体爆发。截至昨日收盘,传媒娱乐板块均涨幅达3.24%,名列行业涨幅榜前列。
    机构普遍认为,在转型驱动下,大量传媒类公司有望成为泛传媒互联网公司,这类公司有机会从丑小鸭变成小黑马,酝酿新的投资热点。

    传媒双雄崛起
    华数传媒开启连板之路

    停牌一个多月的华数传媒发布了定增预案并于昨日复牌,借助马云及史玉柱入股光环,华数传媒毫无悬念呈缩量一字板。
    华数传媒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每股22.80元的价格,向云溪投资非公开发行28667.10万股,募资总额65.36亿元。公告显示,云溪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史玉柱和马云。本次定增完成后,云溪投资将持有华数传媒20%股份,锁定期为三年。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宣布与华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平台、业务、资源及技术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参与到原创内容、视频通讯、游戏、音乐、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布局和并购中,共同拓展文化传媒产业链上下游。
    从盘面来看,华数传媒昨日全天仅成交1762万元,收盘时涨停板上仍有2137.28万股封单。有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华数传媒总市值超过300亿元,但流通市值仅有20亿元左右,在马云等互联网大佬入股影响下,该股2-3个涨停还是可以预期的。“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不少传媒娱乐上市公司都希望做大做强,因此与互联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将成为主旋律。”该市场人士说。
    无独有偶,就在华数传媒牵手阿里巴巴后,粤传媒也与甲骨文联姻。有媒体报道,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广州日报印务中心举行。根据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起全面、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粤传媒全媒体转型发展,强强联手打造媒体大数据业务样板工程。
    受此消息影响,粤传媒昨日早盘迅速涨停,在粤传媒及华数传媒的刺激下,传媒娱乐板块集体爆发。截至昨日收盘,除粤传媒及华数传媒涨停外,歌华有线及吉视传媒分别大涨7.54%及5.56%,中视传媒、浙报传媒、时代出版等4股涨幅超过3%。

    传媒股高弹性
    关注龙头挖掘黑马

    在机构眼中,传媒板块的每一次下跌和上涨都位于所有板块的前列,行业的高弹性已被充分验证。从“找趋势”的角度来看,行业龙头将保持更高的估值溢价;而在“追热点”方面,事件性驱动的黑马股也会层出不穷。
    平安证券出于对市场和板块成长性的判断,依然维持传媒娱乐板块超配的建议。他们强调,“重组、重构、重生”将是全年的主题,细分行业龙头将会在产业链重组中受益,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抗波动性较强,平台型公司将会充分享受产业链利润向下游转移的红利,继续推荐顺网科技、掌趣科技、梅花伞、浙报传媒、人民网。
    中金公司则认为2014年“估值分化”会成为传媒板块投资主线,建议从两个角度锁定龙头标的,1)市场化层面:管理层优秀,有能力整合行业的龙头:乐视网、华策影视、蓝色光标、光线传媒、百视通、奥飞动漫、省广股份。 2)国企改革激发国有公司活力,给民营资本介入机会:人民网、百视通、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另外,创业板再融资放开,乐视网、蓝色光标等急需资金的龙头公司会迎来新一轮基本面上扬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泰证券携手网易布局互联网金融 2014-04-10
· 互联网被曝存“心脏流血”漏洞 2014-04-10
· 推荐阅读《互联网金融:框架与实践》 2014-04-09
· 观察互联网金融的新视角 2014-04-09
· 何宝东:移动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新商机 2014-04-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