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2016年在华欲销10万台
构建强大销售体系
2014-04-10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进入中国市场10周年之际,该公司董事、总经理饭田政巳日前透露了斯巴鲁中国市场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斯巴鲁2016年在华销量目标为10万台。
  斯巴鲁200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旗下各款车型凭借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Symmetrical AWD)结合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这一独特核心技术所造就的优异行驶性能和高安全性能,赢得了中国消费者青睐,年销量也频频实现翻番增速,2013年在华销量达到近6万台。
  斯巴鲁中国方面表示,为实现2016年10万台的销售目标,企业今年将进入全新发展阶段,将在品牌形象、产品供应策略、强化销售体系、公益投入等方面进行全新发展规划。
  首先,以新内涵提升品牌知名度。斯巴鲁今后将结合有针对性的市场调研结果,重新对品牌形象进行梳理。把以往集中于核心技术和车型方面的宣传重点向外发散,进一步塑造自身品牌形象,在保持个性化的同时,使斯巴鲁品牌形象更加清晰,引起更多消费者共鸣。通过类似之前提出的SUV系车型“远行专家”这种精准定位,使更多消费者了解到斯巴鲁汽车所能带来的更加丰富的生活方式、展现斯巴鲁品牌超越车辆本身的附加价值。
  其次,完善产品供应策略。在产品供应方面,斯巴鲁将采取更为灵活和务实的策略。针对中国市场特点,斯巴鲁今后将进一步加速新车型及创新汽车技术导入,及时而精确地调整销售车型和款型结构,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最适合的车型配置和最优质的服务。同时,作为纯进口汽车品牌,斯巴鲁还将不断加大各区域零配件库存,缩短消费者更换配件时间,降低配件价格。
  第三,构建强大销售体系,力求在2016年实现年销10万辆的目标。斯巴鲁在2013年下半年通过与庞大汽贸集团的合资,实现了经营体制转变,就此在中国汽车市场拥有了对销售渠道的直接掌控和管理。从现在开始,斯巴鲁将会引入国际管理经验和先进经营模式,进一步强化和完善销售体系和渠道建设,力争到2015年使经销店数量达到250家,构建完成能支持年销10万辆汽车的强大经销网络。斯巴鲁将积极关注经销商满意度,通过保持经销商的最佳生存状态和运营状态,实现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更高水准服务的最终目标。
  最后,以“31片森林”为抓手,继续加大公益投入。2012年,斯巴鲁与国家林业局下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建立了“斯巴鲁森林生态保护项目”,依托这一项目所涉及的全国31片森林打造了支持远行的平台,并于在2013年成功举办了“31片森林星之旅”活动,不仅宣传了森林生态保护理念,还为中国的生态保护事业作出了贡献。2014年,斯巴鲁还将继续举办新一季“31片森林星之旅”活动,以精彩内容吸引社会民众的关注和参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庞大集团正式入资斯巴鲁中国 2013-09-06
· 斯巴鲁在美召回1万余辆森林人 2013-04-27
· 庞大出资13亿日元成斯巴鲁股东 2013-01-21
· 斯巴鲁因照明灯问题在美国召回63.4万辆汽车 2013-01-04
· 斯巴鲁在华召回7412辆车 2012-07-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