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政策声明支持日元
2014-04-09   作者:周杰  来源:新闻晨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元兑日元周二下滑,在日本央行宣布保持货币政策不变后未能获得上涨动能。市场注意力转向日央行总裁黑田东彦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美元兑日元最新报约102.98日元,日内下跌0.1%。甚至在日本央行公布政策决议前,美元兑日元就一直走势疲弱。美元兑日元在日央行维持政策不变后短暂下跌,但随后挽回日内部分跌幅。
    美元兑日元近日来走势挣扎,因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让部分投资者感到失望,该货币对从上周五所及的10周高点104.13回落。市场人士表示,日本股市走软也对周二美元兑日元走势构成压力。日股走低被视作风险意愿不高的信号。日本央行周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并维持对于经济将继续温和复苏的看法,表明其相信日本正在朝着实现央行物价目标稳步前进。
    欧元持稳在1.3743美元,仍在上周五所创一个月低位1.3672美元上方。欧洲央行再度淡化立即采取政策行动的必要,欧元此后即获得支撑。欧洲央行决策者表示,央行将为大规模购买资产作准备,但距离最终开始执行该计划还有很长一段路。投资者上周晚些时候抛售欧元,因之前欧央行开启了采用非传统举措的大门,其中包括资产购买,以使通胀脱离极低水准,并防止损及欧元区复苏。

    技术分析:

    欧元/美元:下滑,跌破1.3710的关卡。如果空方势力够强,汇价继续维持在该水平下芳,预期将续跌向1.3650支撑位。乖离率的移动平均值(MACD)仍在零线和触发线下方;50周期移动均线向下穿过200周期移动均线形成交叉,确立短期下降趋势。只要汇价日高与日低在紫色下降通道内继续下移,短线前景将偏空。

    欧元/日元:未能突破143.20的阻力障碍,且大幅下滑,再度于142.00下方交投。目前在接近200周期移动均值交投,且由于仍存在日低垫高的可能性,目前暂时维持中性看法。MACD跌落零线,不利动能,但相对强弱指标(RSI)在接近30的水平寻获支撑,因此不排除在接近200周期移动均值附近出现反弹。日线图中,在三角形结构内交投,若突破143.80日元的阻力,或能确立脱离该结构,并可能暗示恢复长期上升趋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2014-04-09
· 央行正回购回笼资金630亿 2014-04-09
· 欧洲央行理事预计短期内难出量化宽松措施 2014-04-08
· 欧央行官员频泼冷水 欧元复活 2014-04-08
· 央行今日开展630亿元正回购 二季度流动性仍紧平衡 2014-04-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