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澈透亮的骏马 爱马仕典藏怀表面世
2014-04-08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一直以来,骏马都是Hermès 爱马仕的品牌特色。今年,骏马奔腾启发品牌创作两枚独一无二的典藏怀表,见证高级制表 (Fine Watchmaking)和轮雕工艺( wheel engraving )的结合。为呼应品牌的骑术本源,装饰水晶饰面的图案来自CristalleriesRoyales de Saint-Louis於19世纪初精心打造的两枚水晶玻璃,工匠大师为这两枚世上独有的怀表注入生命。
  在安静的工坊内,这些水晶工匠多年来紧守传统,一如往昔。我们仍可欣赏为数不多的雕刻工匠在寂静的氛围下,用心与手磨砺艺术造诣,弥足珍贵。
  制作过程由一块完美而纯净的精致水晶饰板开始。工匠以印度油墨刻划图案,之后每块水晶饰板 需进行雕刻,历时15天。一块是透明水晶,另一块是磨砂水晶。
  雕刻工匠将水晶饰面固定在车床上,以相间方式装嵌铜磨轮和钻石磨头:触及水晶的一刻,尘粒随风飞扬。每一次的碰触都必须精准细腻,雕刻图案渐渐取代印度油墨,最先是图案的轮廓线条,继而是面。
  制作过程讲求无比耐性,当雕刻工匠徐徐把物料去掉,让设计图案清晰呈现,需用上的工具亦愈加精细。全凭经验和极致的精准度,他结合阴雕与阳雕的手法,创作浮雕形状和造型;他善用水晶表面的特性,呈现磨砂或清澈透亮的效果。秉承雕刻者的专业与细致,雕刻工匠将骏马的奔腾动态完全释放,栩栩如生跃然于精美设计上,引人注目。
  Arceau Pocket Chevaux sauvages 是熟练工艺孕育的瑰宝。表盘透过大明火珐琅烧制程序,彰显灰色或蓝色的低调渐进色彩层次。爱马仕钟表挑选品牌自制的H1837机芯,赋予这两枚白金怀表以心跳,配以亮面象灰色或电光蓝鳄鱼皮精制的专属表袋和索带,令这独特的时计作品愈臻完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古董怀表收藏有门道:外观品相是重中之重 2014-03-04
· 爱马仕新作 Arceau Pocket Amazones怀表 2012-06-28
· Angular Momentum五虎盒型怀表 2012-06-07
· 收藏"洋古董" 金怀表5年增至40倍 2011-10-31
· 传世佳作:爱马仕珍藏怀表 2011-08-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