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壁玛瑙应该怎么玩
2014-04-02   作者:李晓准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字号

    戈壁玛瑙通常质地莹润,表皮经风化后细腻光洁,十分惹人喜爱。正因为它的颜色丰富、质地莹润、形状多样,佩戴不单调、显个性,所以喜欢它的人们,或是为其自然的形状所着迷, 或是为其瑰丽的颜色所着迷。玩戈壁玛瑙,很多人都有自己的侧重,那么我们该怎么玩才有乐趣呢?

  ●玩自然象形

  戈壁玛瑙中大名鼎鼎的“小鸡出壳”、“岁月”等,其逼真的形状、令人咂舌的价格,都让我们印象深刻,从而为这种石头千变万化的形状所折服。
  收藏戈壁玛瑙,我们可以从自然形入手,观察戈壁玛瑙的造型,发挥自己的想像力,为一块天然的石头赋予不一样的意义。

  ●玩个性搭配

  现在用阿拉善玛瑙做成的手链、项链、健身球等,已经很普遍。没有一种随形的玉石能够像戈壁玛瑙一样,搭配出既匀称又漂亮的手链了。像静脉玛瑙、糖心玛瑙等,受到很多人喜爱,佩戴起来十分个性。

  ●玩俏色雕工

  俗话说“玉不琢不成器”,戈壁玛瑙经过人们巧夺天工的雕琢,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令人惊叹。人们也常说“玛瑙没有俏,一切都白闹”,更是突出了对俏色的要求。经过俏色雕刻的罗汉、蝙蝠、各种吉祥瑞兽,在一块小小的戈壁玛瑙上呈现,活灵活现,给人印象深刻。戈壁玛瑙本身的莹润,更是增加了玛瑙俏色雕刻的价值,把玩起来既有精美的雕工,又有舒适的手感,当然玩味无穷。

  ●玩绚丽颜色

  戈壁玛瑙产自内蒙古阿拉善,“阿拉善”在蒙语里意为“五彩斑斓”,用来形容戈壁玛瑙再恰当不过了。玛瑙的良好质地,能够衬托出其颜色的透彻、灵动,往往赏之爱不释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战国红玛瑙:钱景可期 2013-12-10
· 葡萄干玛瑙成收藏新宠:精品价格贵过黄金 2013-10-24
· 阿拉善玛瑙渐成热炒收藏品 2013-09-18
· 玛瑙收藏价值是否赶超玉器 2013-08-20
· 乌鲁木齐南红玛瑙价格攀升 2013-07-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