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暂稳打压避险货币
日元承压
2014-03-18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避险货币日元汇价周一(3月17日)普跌,因投资者认为,在克里米亚地区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后,美国和欧盟对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的制裁并不算太严厉。当天美元汇率也略有走低,美元指数在纽约汇市午后的交易中回落0.13%,报79.35。
  分析师指出,当前的全球市场形势并不是很糟,虽然克里米亚以压倒性多数票数公投同意脱离乌克兰,但目前仍未见有任何机构大举做空欧元的迹象。但如果日后的制裁更严厉,例如是针对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市场将会出现欧元卖盘,因为欧洲能源供应的替代来源并不多。”
  尽管投资者并未排除俄罗斯与乌克兰局势再度紧张的可能性,但很多市场人士仍预计这不会波及主要市场。乌俄两国未发生军事冲突也让投资者松了口气。
  在周日进行的公投中,超过95%的克里米亚民众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西方国家和乌克兰拒不承认公投结果,他们声称公投存在舞弊行为,不合法。
  公投结果公布后,美国周一宣布对11位与俄罗斯军事出兵克里米亚有关的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实施制裁。美国命令冻结这些官员在美国的一切资产,并禁止其入境。
  另外,在克里米亚周一申请加入俄罗斯后,欧盟也将对21位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实施冻结资产和禁止入境等多项制裁。
  分析人士指出,美欧所出台的初步制裁看似并不是很严厉,而且预期中周日可能出现的最坏情况,如军事冲突等并未发生。”
  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上扬0.3%,报101.66,在连跌四日后反弹,之前投资者因担忧俄罗斯-乌克兰危机而买入日元避险。欧元兑日元也攀升0.5%,报141.51。欧元兑美元则上涨至1.3920,尽管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回落,为欧洲央行印钞支持经济提供了最新的论据,但欧元却仍保持坚挺走势。
  上周四以来,欧元兑美元在创出了1.3967这一两年半高位后陷于盘整,暂时失去进一步上攻动力,因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对欧元强势表示担忧。分析师认为,近期的数据状况和欧洲央行官员的言论状况登应该对欧元不利,不过,欧元却并未脑血栓意料之中那样大幅走软,因而,欧元似乎正表现出避险货币的特质。例如,如果资金流出东欧,最先流入的市场之一很可能是欧元。
  另一种避险货币瑞郎周一表现也很挣扎,因风险意愿得到了改善。欧元兑瑞郎上扬0.2%,报1.2159。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乌克兰局势仍堪忧 避险货币走强 2014-03-13
· 乌克兰危机搅动全球市场 2014-03-04
· 乌克兰宣布军队进入完全战斗准备状态 2014-03-03
· 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经济溃败 2014-02-28
· 乌克兰央行宣布放弃盯住美元 2014-02-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