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仍堪忧 避险货币走强
2014-03-13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新兴市场货币周三(3月12日)小涨,从稍早跌势中反弹。然而,国际投资者仍对中国经济和乌克兰局势前景感到不安,这仍支撑了对日元和瑞郎的避险需求。
  分析师表示,欧元兑美元汇价显示出的相对韧性,暗示投资人不愿转为防守,因此多数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在窄幅区间内交投。而在美联储下周的会期来临之前,投资者在眼下仍不愿大举押注,而只不过在减少新兴市场空头风险敞口规模而已。
  中国上周首次出现国内债券违约的状况,助燃了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成长及其对铜等原材料需求放缓的担忧。这打压澳元、智利比索、南非兰特等商品相关货币。
  分析师表示,俄罗斯和西方就乌克兰危机的外交努力陷入僵局,以及双方的军事行动使得投资人进一步削减较高风险货币的多头敞口。而中国经济数据趋软这一令人担忧的状况,自本周迄今以来已持续推动商品货币走若。
  上海铜价周三跌停5%,伦敦铜跌也至接近逾三年低点。乌克兰紧张局势持续令投资人不安,推动铜价连跌四日。
  对中国经济和乌克兰局势的担忧对日元利多,但对其他主要货币没有明显影响。在去年兑美元大跌约两成后,日元今年迄今回稳。纽约尾盘美元兑日元跌0.3%,报102.70,欧元兑日元报142.79。
  美元兑另一避险货币瑞郎跌0.5%,欧元兑瑞郎则跌0.2%,分别报0.8739和1.2152。
  此后,中国将在周四(3月13日)发布工业生产、投资和零售销售数据。
  另外,在新西兰联储一如市场普遍预期加息后,纽元兑美元升0.4%,报0.8505美元,接近上周触及的逾四个月高位。新西兰联储周四将指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75%,一如市场预期,且警告随着经济动能增加,将有一系列的进一步加息行动,以控制通胀压力。
  新西兰央行称,升息的速度要看经济数据和通胀,会将利率升向不再具刺激作用的水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本央行看好日经济前景 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2014-03-12
·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2014-03-12
· 国际清算银行:多国央行货币政策前瞻指引存风险 2014-03-11
· 日本政府表态:比特币不是货币 不作为金融产品来监管 2014-03-07
· 13% 货币政策松紧适度促平稳 2014-03-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