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期市联袂暴跌 逾20基金净值跌幅超4%
2014-03-11   作者:杜志鑫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字号

    昨日除了高估值的创业板大跌外,低估值的银行、资源等行业股票跌幅也较大。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除了招商中证商品指数分级B跌幅达到15.34%外,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国泰价值等一批基金跌幅较大,逾20只基金净值跌幅超4%。
  数据显示,昨日跌幅比较大的基金为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国泰价值经典等,其中,浦银安盛红利精选下跌4.83%,浦银安盛红利精选下跌4.76%,国泰价值经典下跌4.63%,光大均衡精选股票和诺德周期策略股票下跌4.52%,下跌4.48%,国泰中小盘成长下跌4.37%,景顺长城支柱产业下跌4.36%,国泰金鹰下跌4.35%。诺德中小盘股票、华富成长趋势、国泰成长优选股票、富安达优势、等基金净值跌幅也超过4%。
  此外,天治创新先锋股票、股票、融通内需驱动股票、金鹰策略股票等一批基金净值跌幅也比较大。此外,长城中小盘成长、长城优化升级、工银主题策略等100余只基金净值跌幅超过3%。
  从上述净值跌幅靠前的基金持仓情况看,2013年第四季度,不少基金重仓持有医药、传媒、苹果产业链等行业的股票。以汇丰晋信科技先锋为例,该基金去年四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为复星医药、格力电器、省广股份、鼎龙股份、信雅达、国药一致、歌尔声学、立讯精密、华东医药、伊利股份,昨日除了伊利股份上涨之外,省广股份跌停,其他股票如歌尔声学、立讯精密、复星医药等股票跌幅也较大。受此影响,该基金昨日净值跌幅较大。
  数据还显示,比较抗跌的基金为长信银利精选、万家公用事业行业、长盛城镇化主题、诺安主题、鹏华精选、嘉实优化红利、兴全全球视野等,这些基金净值跌幅仅在1%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聚丙烯期货拉开今年期市新品大幕 2014-02-28
· [热点观察]期市成交稳步扩大 2014或迎期权元年 2014-01-03
· [一钉看市]中期市场或持续走弱 2013-12-27
· 招商证券:短期市场需更谨慎 2013-12-18
· 招商证券:短期市场结构性机会活跃 2013-11-2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