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VS理财通 前者消费体验好
后者操作更便捷
2014-03-07   作者:韦夏怡 整理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转入流程上,两款产品流程都相对简单,依据网络情况,5-10秒之内便可以完成申购。不过考虑每天打开微信的频率要高于支付宝钱包,理财通在随时随地转入以及随时查看收益方面,较余额宝更有吸引力。
  不过,目前也有相当比例的投资者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支付宝钱包查看收益。今年2月12日,余额宝没有在凌晨发放收益,成为互联网圈大事件。
  转入额度上,余额宝更胜一筹。用余额转入余额宝无额度限制,用借记卡快捷转入余额宝不同银行额度不同。目前借记卡快捷转入支持工行、建行、农行、邮储、中行5家无限额支付,其他银行额度大多在5万元以内,每个账户资金不超过100万元。而微信理财通转入时必须要绑定银行卡,多数银行对转账额度做出了限制,甚至有部分银行规定每日每笔转账额度不得超过5000元。 
  转出额度方面,微信理财通每个账户每日转出金额不超过6000元,每日可转出3次;余额宝电脑端证书用户:单笔5万元,单日5万元,单月20万元;非证书用户:单笔2万元,单日2万元,单月20万元;无线端:单笔5万元,单日5万元,单月20万元。在转出次数和额度限制上,一个账户一天最多可操作3次转出至银行卡。
  到账时间,微信理财通支持工行、农行、建行等11家银行2小时到,其他银行1-3天内到账。余额宝单笔5万元以下(含5万),第二个自然日24点前到账;单笔高于5万元,提交后的一个工作日内24点前到账;实时到账:仅支持中信、光大、平安、招行卡通;2小时到账:仅支持无线,日累计5万以内(含),且在该卡服务时间内。
  收益率上,前期一度理财通的收益率高出余额宝。不过,最新两者的收益率均逐步回落,理财通的收益优势也逐渐消失。
  在消费体验上,余额宝优势更为明显,其可以直接用来消费、购物,理财通不可以,除非你先转出到银行卡。
  综上,余额宝在额度上、转出到账时间以及消费可用性上占优,理财通在操作便捷性上更胜一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位委员力挺余额宝 监管层称"不取缔" 2014-03-04
· 易纲:支持并容忍余额宝等金融产品创新 2014-03-04
· 周小川:不会取缔余额宝 将完善监管 2014-03-04
· 马蔚华委员:利率市场化将降低余额宝收益 2014-03-04
· 高收益难续 余额宝“破六” 2014-03-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