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建超涉“老鼠仓”被调查中邮基金“静默”
2014-03-05   作者:刘田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分享到:
【字号

    监管层查处基金“老鼠仓”或有新进展。
  有媒体日前报道称,中邮基金基金经理厉建超或涉“老鼠仓”,其已于2月11日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第一财经日报》致电中邮基金相关人士,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并未做出回应。
  2013年以来,自“大数据排查”成为监管层的“捕鼠”利器之后,上海、深圳等地已有多位基金经理陷入“老鼠仓”调查之中。中邮基金厉建超则是目前北京地区首名涉嫌“老鼠仓”调查传闻的基金经理。
  资料显示,厉建超从业长达十余年,曾任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高级研究员、东吴基金研究员、中海基金研究员、中邮基金研究员等职,主要负责信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研究工作,曾担任基金经理助理。
  从厉建超在中邮基金的任职经历来看,其“两度”被卸任基金经理一职。2011年11月,厉建超开始担任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6月,厉建超又担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同年12月,任泽松被增聘为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
  2013年凭借重仓创业板,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业绩一度长时间位于同类基金前列。不过,2013年7月23日中邮基金公告称,厉建超不再担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当时该基金自2013年初以来的收益率已经达到62.2%。厉建超离任后,在任泽松的管理下,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以超过80%的业绩成为全年同类公募产品的业绩冠军。
  在卸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基金经理之职后,厉建超仍担任中邮核心优选基金的基金经理。但2014年1月30日,中邮基金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厉建超不再担任基金经理一职。不过,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卸任基金经理后,厉建超仍在中邮基金担任研究员。
  3月3日,中邮基金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关于厉建超涉嫌“老鼠仓”被调查一事并不清楚具体情况,目前公司正在核实之中。3月4日,记者再次致电中邮基金相关人士,但对方并未做出回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邮基金前冠军经理或涉老鼠仓 2014-03-04
· 最大基金老鼠仓案开庭 原博时基金经理或面临10年刑期 2014-02-22
· 最大老鼠仓案庭审直击:交易10.5亿 马乐流泪认罪 2014-02-21
· 证监会:有序推进IPO审核 老鼠仓捉到一个打一个 2014-02-15
· 苏竞老鼠仓事发前卸任 基民称基金公司不应推卸责任 2014-01-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