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装周:英国传统老牌竞相展现创意与设计
2014-02-21   作者:记者 夏晓 孙旦立/伦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伦敦2014秋冬时装秀场,英国传统老牌以创意和独到的设计,让人称叹。博柏利(又译巴宝莉)上演一种“花样年华”,玛宝莉(又译玛百莉)则在烟雾缭绕的“树林”中亮相。“朋克教母”薇薇安·韦斯特伍德的新品在英伦贵族风格中迸射了大胆的鲜红。
  英国传统奢侈品牌博柏利的本季新品17日下午在伦敦时装周分会场肯辛顿花园发布,让人眼花缭乱又富有浪漫色彩的服饰,让慕名前来的时尚界人士大饱眼福。
  发布会开始前两小时,秀场门前已排起长队,来自世界各地的明星、时尚圈达人和媒体记者把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发布会上,以水彩画风格伦敦眼、议会大厦和伦敦塔桥为背景的幕布随着略带哀伤的现场演唱缓缓打开,身着样式独特的华丽新装,模特们鱼贯走上T台。
  今年博柏利秋冬系列的设计,灵感源于上世纪20年代以“无限灵感,无限激情,无限才华”闻名的英国布鲁姆斯伯里文化圈,从头到尾贯穿了波西米亚风格为主的手绘图案,以及不规则多层次收边的丝巾。其中,腰带是今年秋冬系列的重要搭配。另外,几何图案的小毛毯、宽松外衣、羊毛夹克和长大衣将为冬季“升温”。色彩以偏灰的粉色、亮橄榄色和浅灰为主。
  模特手中的提包略带嬉皮主义风采,上有手绘的独特花纹和抽象的几何图案,材质以光滑的羊毛和柔软的牛皮为主。
  “这么多秀,这是第一次看见有现场乐队表演的,音乐非常有感觉。感觉T台上的模特不是在走秀,而是不同的角色;衣服在他们身上不仅仅是衣服,而是舞台上的一道道风景,”中国台湾女演员桂纶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6日,时尚品牌玛宝莉的开场独树一帜。英国90后超模卡拉·迪瓦伊一袭白裙,赤脚在以树林为背景的T台上悠闲地荡着秋千,枯叶散落在台上,现场深蓝的灯光和环绕的烟雾,让人产生走进魔幻森林的错觉。
  在轻松的音乐中,卡拉·迪瓦伊向观众展示了她与玛宝莉合作设计的三款新提包。其中一款以灰色为主,是配有铆钉的双肩手提两用包,另外两款以绿色和黑白灰三色搭配,有几分迷彩风格。
  时尚界“朋克教母”薇薇安·韦斯特伍德16日发布的本季新品,让英伦贵族风在秀场上流动,有着英国贵族传统的哈里斯粗花呢,条纹里外有红艳肆意绽放。这位年过60岁的时尚界大师级人物,从上世纪70年代以荒诞、古怪和大胆的设计成名以来,不断标新立异。曾让“传统见鬼去吧”的她,一度回归传统,再又回到不对称的自由剪裁。
  此外,16日秀场上,英国快速时尚休闲品牌Topshop的本季新品也赢得热烈掌声。以街头时尚著称的这个品牌,继续推出深色系皮草系列,简洁设计,性感短裙,机车风十足的高跟短靴,尽显女装的奢华中性风。这个品牌相对休闲的蓝色和黄色系列,不同材质,别致剪裁,新颖设计让观众目不暇接。
  本届伦敦时装周14日揭幕,持续到18日。伦敦时装周与巴黎、米兰、纽约时装周并称全球四大时装周,其中伦敦时装周以多元化和充满活力、创造力而著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解读时装周三大看点 2013-11-08
· 时装周看伦敦还是看米兰? 2013-10-14
· 艺术商人玩转巴黎时装周 2013-10-10
· 气候革命:来自伦敦时装周的声音 2013-09-26
· 纽约时装周像城市一样性格复杂 2013-09-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