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券商逆袭1月荐股排行榜 中银国际成功率垫底
2014-02-14   作者:记者 李奕蕾/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股市开局不利。IPO重启、经济数据下行、资金面偏紧等利空消息让A股承压,年初沪指一度跌破2000点,市场信心受到沉重打击,券商研究能力也受到考验。
  股市机会难以捉摸,1月多数研报言论谨慎。根据搜狐金罗盘的统计,2014年1月个股研报数量处于低位,共有784位分析师发布的1290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
  尽管多数券商研报言论谨慎,但依然有逾半数券商荐股成功率低于50%。排名后十位的券商该月荐股成功率均低于36%。其中,中银国际1月份发布的14份研报到期,仅有2份荐股成功,成功率仅为14.29%,排名垫底。中银国际旗下分析师12月推荐的宇通客车、凤凰传媒、中国国旅等股票,在20个交易日内涨幅均低于4%。
  中投证券则错看4只股票,推荐后均遭遇股价“大变脸”,股价一路下跌。中投证券批发和零售贸易分析师徐晓芳错看新华都,推荐后便遭遇新华都股价跌停。徐晓芳最终因为新华都短线测评12.85%的跌幅,在该月的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名中位列倒数第一。
  2013年12月10日,新华都发布公告称,拟投资2000万与阿里共同建设“阿里巴巴·海峡西岸经济区产业带平台”,共同开展B2B商务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全面合作。中投证券分析师徐晓芳发布研报表示,传统电商与实体零售的合作可使双方共赢,给予新华都“推荐”评级。但市场普遍认为此公告利好出尽,与阿里巴巴的转型合作,对新华都业绩帮助不会明显,加之新华都三季度财务数据不佳,当日股价惨遭跌停,并在之后的交易日中继续震荡走低。
  除了新华都,中投证券该月发布研报,“强烈推荐”长安汽车、福耀玻璃、格力电器,这三只股票在随后的20个交易日内股价均连续走跌,最终录得跌幅分别为0.17%、0.12%、2.39%。而中投证券1月整体荐股成功率只有25.93%,在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1月榜单中排名倒数第二,仅好于中银国际证券。
  截至1月30日,上证指数报2033.08点,月度下跌近4%,深成指数报7572.63点,月度下跌6.76%,沪深300指数下跌5.48%。而同期创业板指表现抢眼,不断刷新历史高点,月度上涨14.68%,脱离大盘走出独立行情。
  金罗盘评价系统显示,该月逾140只短期涨幅超20%的牛股被金罗盘分析师们在弱市选中。创业板股票成为亮点,尤其是计算机行业、传播与文化行业、机械行业等板块。国金证券分析师张燕、程兵推荐的创业板股票上海钢联,以91.12%正收益帮助分析师稳坐本月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单第一位。榜单排名前十的分析师所荐股票中有9只来自创业板,另有一只来自中小板。
  除国金证券分析师程兵、张燕外,国海证券分析师孔令峰、海通证券分析师刘佳宁、白洋、薛婷婷也同时推荐了上海钢联,均录得79.66%的涨幅,这一成绩帮助国海证券和海通证券的分析师成功跻身该月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榜单的第二、三位。
  从券商研究能力方面来看,1月中小券商的荐股成功率优于大券商。湘财证券1月共有29份研究报告到期,其以总体79.31%的荐股成功率位列本月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单第一名。湘财证券旗下分析师余李平、黄顺卿等推荐的个股短线测评均有30%以上的涨幅。民族证券荐股成功率也超过70%。此外国海证券、国联证券也表现不俗,荐股成功率近65%。而广发证券、申银万国、中金公司等大券商因荐股成功率不高,在后十名位置出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券商6月研报数创新低联讯证券荐股全军覆没 2013-07-05
· 西南证券“红五月”荐股成功率仅1/3排名倒数 2013-06-07
· 券商荐股不应是“镜花水月” 2013-05-27
· 方正证券一季度荐股频失策 券商中排名垫底 2013-05-10
· 荐股软件之后还用什么忽悠投资者 2012-12-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