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逢低加仓行动一致 成长消费股受青睐
2014-01-28   作者:王彭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上海证券报金奖理财专区的金奖基金平台为投资者筛选出业绩稳健、风险控制良好的优秀基金组合,今年以来市场环境复杂,不同风格基金业绩相差迥异,该组合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带来了稳定的资产增值。
  上周沪深两市上演绝地反击,沪指跌穿2000点后强劲反弹,全周回升2.47%; 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续涨逾6%。回顾金奖基金组合的周表现情况,股票型基金方面,博时回报灵活配置涨1.28%,兴全社会责任涨2.06%,中银中国精选涨1.98%,汇添富民营活力涨5.52%,华商主题精选涨4.66%,农银消费主题涨6.96%,宝盈核心优势涨4.96%,景顺长城优选涨6.2%;债券型基金方面,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涨0.2%,招商产业债券涨0.63%,银华纯债跌0.3%,工银双利债券A涨1.03%,建信稳定增利债券涨0.44%;货币型基金方面,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 涨0.12%,工银货币涨0.11%。组合方面,保守型组合涨0.12%,均衡型组合涨1.94%,进取型组合涨4.32%。
  随着基金2013年四季报的出炉,各只基金于去年四季度的操作策略以及今年的投资思路也随之浮出水面。经历了2013年前三季度成长股“鸡犬升天”的普涨行情以及四季度的反复调整,考虑到IPO重启后资金面所受到的冲击,基金在2014年将更为注重去伪存真,甄选具备业绩支撑的真正优质成长股。从大类资产配置上来看,为规避成长板块的波动风险,部分品种选择降低股票仓位。考虑到股债较为疲弱的整体环境,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和博时回报灵活配置分别将持仓权重下调至73.79%和34%,较好地规避了系统性风险。在行业配置上,偏股型基金继续围绕消费与成长板块布局,但对不同板块的操作思路体现出显著差异。中银中国精选谨慎看待文化传媒板块,去年四季度分别减持蓝色光标和乐视网各8.24和94.28万股。景顺长城优选亦分别减持蓝色光标和华策影视各32.04和45.55万股。华商主题精选则对该板块继续看多,四季度大举加仓奥飞动漫达205.57万股。
  在个股操作上,对于部分经过大幅调整、估值呈现吸引力的优质成长股,基金的行动较为一致,均采取逢低加仓策略。以东方财富为例,该股自2013年10月11日的高位25.97元至12月24日低点13.59元,跌幅近50%。根据基金2013年四季报显示,汇添富民营活力和宝盈核心优势分别加仓1228.79万股和382.77万股,使得该股再次位居两只基金十大重仓股之列。从今年一季度的操作策略来看,基金继续看好经济改革和产业升级所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例如,宝盈核心优势立足军工、信息安全领域;中银中国重点配置传媒、电子、医药及大众消费等业绩确定的成长行业;华商主题精选在追随文化消费、教育医疗及养老等长期投资方向的同时,积极寻求主题轮动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申购费1折以下偏股基金已超20只 2013-11-06
· 首批基金三季报公布 偏股基金配置分化 2013-10-23
· 偏股基金头名之争白热化 2013-09-25
· 偏股基金今年涨幅超10% 2013-09-24
· 年内成立偏股基金多数赚钱 2013-09-0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