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生肖邮票价格高开低走
2014-01-21   作者:王婧 房伟  来源:中国宁波网
分享到:
【字号

    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了第三轮生肖邮票“马票”。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其价格高开低走,并未成为低迷收藏市场中的“黑马”。收藏业内人士提醒,不可盲目追高,可以等等再买。
  据宁波市邮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1月5日发行的新版“马票”价格相比往年较高,20张大版198元一套,7张小版配在集邮书中88元一套,4张小本票(俗称“四方连”)30元一套。
  昨日,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发现,各种“马票”已经充斥市场,且价格不一。小本票的价格不仅未能见涨,还有所下跌,普遍价格在26~28元之间,最低为22元。偶有超过30元的,也因加送了1990年第一轮马年套票一枚等其余赠品。
  与此同时,7张小版套票的价格也跌破了88元的发行价,最高售价不超过85元,最低的约48元,下跌了近五成。
  而20张大版马票的价格则高低不一,售价普遍在200多元左右,也有售价在100多元左右的。
  在二级收藏市场上,马票的表现也同样不尽如人意。昨天,记者走访范宅、天胜古玩收藏市场,几位古玩收藏店主告诉记者,刚上市时大版的价格在280元左右,现在是200元左右,十多天就跌了80元左右。
  多位收藏业内人士表示,马年纪念邮票冲高下跌在意料之中。“近两年来,新品种发行初期遭爆炒之后低走已成习惯。”一位收藏业内人士说,“市民不管是收藏还是投资,最好再等等。”
  票依稀为贵。也有人认为马票价格走低是因为发行量过大所致,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新邮票的发行量要在半年以后才对外公布,供大于求的说法站不住脚,真正的原因还是,收藏市场整体行情低迷,而市场需求又后劲不足所致。
  收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马票的市场价格走势应该与蛇票差不多,春节后还会继续向下,预计大版每版的价格在150元左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马年生肖邮票发行大版张涨了900% 2014-01-06
· 马年生肖邮票坐地涨价10倍 2014-01-06
· 邮市歇夏近尾声生肖邮票开涨 2013-09-23
· 苏州生肖邮票博物馆开馆迎客 2013-05-24
· 加拿大发行中国蛇年生肖邮票 2013-01-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