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装配饰化 米兰佛罗伦萨齐发力
2014-01-20   作者:Shava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分享到:
【字号

    核心提示:正在热闹进行中的米兰男装周和此前吸引全欧洲时髦男士聚集的Pitti Uomo掀起的男装配饰化浪潮比以往几季都显得更加明显。

    正在热闹进行中的米兰男装周和此前吸引全欧洲时髦男士聚集的Pitti Uomo(佛罗伦萨男装周)掀起的男装配饰化浪潮比以往几季都显得更加明显。
    佛罗伦萨零售商们乐观的看待高级男装市场的爆发力,并且被其这场盛事的多样性乐开了怀。 “鞋履是我们表现最好的品类,尤其是时装化的男鞋十分畅销”。Eric Jennings,Saks Fifth Avenue 副总裁和男装总监补充道,考究的运动鞋同样表现不俗。而Yoox集团的商业总监Alessandra Rossi则声称男鞋是“无可争议的销售冠军”。实际上,Yoox 正筹划于旗下网站Thecorner.com 上单独开辟出一个区域致力于男鞋销售,它将混合正式和休闲品牌:诸如Grenson、Mr.Hare和Bruno Bordese。“Pitti永远是用来发现最新的趋势和丰富男装剪裁选择的最重要场合,” Rossi 兴奋的表示。Bloomingdale’s 男装总监Josh Peskowitz则注意到时装化的、适合在办公室出现的鞋履始终对零售商很重要。
    而分布在米兰与佛罗伦萨两座Fashion capital的新晋设计师们也在对男装配饰化浪潮贡献着自己的创意。比如Alberto Moretti就为自己标志性的Dandy风格注入了摇滚情绪,金属链条装饰放在天鹅绒上产生的大胆扭曲、皮具与小马毛拖鞋的融合。更妙的是,该系列成熟的将水鸭绒放进了Chelsea 靴子、 搭配以抓眼球的晚装 loafer,呈现出一派阿拉伯花样式的主旨。Giuseppe Zanotti,以1980年代华丽迪斯科主题为灵感的意大利鞋履品牌则主要选择了锥形作为设计元素, 推出了广泛的船鞋系列、系带鞋和裸靴。其中不同的材质和完成部分,甚至包括了专利皮革和层亚皮革。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的运动鞋系列以带着皮草细节和时髦金色微饰钮来丰富着高帮鞋的存在。
    VALEXTRA则在米兰揭幕了由álvaro González设计的首个男装系列,刚被任命为该意大利奢侈配饰品牌创意总监的álvaro成功创造了手包和配饰系列:它们带着简单干净的线条、既保持了品牌传统又加入了更现代和当下感的细节。CEO Valextra宣称“真正的挑战在于用更具功能性和现代感的手法重新思考传统物件。”
    此外,在三年休养生息之后, Antonio Marras也带着自己的男装线满血复活了。“我一直对自己说,如果我重返男装设计界,一定会向父亲致敬。”Marras重新加工和绘制了父亲的肖像来装饰T-shirt和运动衫。其中的高级面料大部分来自日本和英国,以精准诠释出从微几何到自由主义的一系列图案。他们以成熟但功能化的姿态登场,勾勒出丰满的、充足感的廓形并伴以舒适和男性气概的剪裁。一些夹克融合了不同材质,包括日本尼龙、运动衫和针织羊毛。而毛衣则变得很宽敞。裤装轻微的大了一号带着宽松的裆部。为了完整这身造型,Marras与意大利配饰品牌Pantofola d’Oro合作推出了包和鞋履,包括矮胖的厚底Derby 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让男装“型动自如” 2013-03-29
· 伦敦,男装界的巴黎? 2013-02-19
· 米兰男装周,保守中行进 2013-01-22
· 伦敦男装周冬装秀 2013-01-11
· 劲霸男装等服装品牌业绩下滑 2012成服装业寒冬 2013-01-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