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美食网 寻“吃货”携手人生
2013-12-20   作者:荆晶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一家名为“嗨吃”(HiDine)的网站为单身人士提供了一种新的交友方式:他们在那里可以找到“吃”趣相投的朋友,一起享受美食,“顺便”寻找能够携手人生的伴侣。
  “嗨吃”首页写着:“网站为美食爱好者而建。在这里,女性可以被邀请去她们最爱的餐厅。”
  注册时,女性用户需选择自己喜爱的餐厅种类,比如喜欢什么样气氛的餐厅以及什么样的食物。另外,她们还要写明注册目的,是为“好玩”、还是要“寻找一个特别的人”或是“想要安定下来”。男性会员则可以搜索与自己爱好相同的异性,然后邀请她们共享美食。
  与其他交友网站不同,“嗨吃”不会按月收取会员费。那些约会成功的人士需要按约会次数向网站支付“少量费用”。
  “嗨吃”网站上并没有规定谁来为美食约会买单。但“骑士精神仍存”这句宣传语似乎暗示着男士们应该主动掏钱。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网站创始人凯尔·麦金尼斯的话报道:“我来自一个小镇,那里的男士都很爷们儿,这(男士付账)在一些地方根本不是问题:你约人出去,你就得掏钱,就这么简单。”
  他说:“如果我邀请一个女孩出去,她肯定会认为由我付账。女孩这么想太正常了。她们花了大把时间买衣服、买鞋、做头发,还要买化妆品。在和男孩坐下来约会之前,她已经在外貌上投资了大把时间和精力。男孩应该对此表示感谢。”
  麦金尼斯说,并非所有女性都习惯让男性买单。“也许她会有点不自在,但让男孩买单,至少是第一次约会时买单,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他补充说:“女孩们会觉得AA制也没什么问题,但我认为,如果男孩能像个真正的绅士一样,比如,替女孩开门、走路时在外侧保护女伴,女孩会更欣赏他。”
  令麦金尼斯没想到的是,网站运营一个月有余,招致不少批评和质疑。有人说网站显示出“男性主义至上”,有人在网站留言说,“这与骑士精神没有任何关系,根本就是以性换取食物”。
  也有《每日邮报》的读者留言表示担心:“这个游戏……会不会到最后,男士借上厕所溜掉,留给女士一份账单。”
  不过,仍有不少人在网站留言表示支持。
  一位女士留言说:“我喜欢这种(交友)方式……我喜欢在约会时扮演更加传统的角色。”另一人说:“这家网站只是想重新提倡传统的约会方式,事情并没有你想象的那样险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晒美食有多可恶 2013-09-25
· 剩菜变美食 剩菜食谱风行日本 2013-08-30
· 龙虎山美食一二 2013-08-21
· 去台湾 品美食 2013-08-09
· 烹炸昆虫美食 丰富人类餐桌 2013-05-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