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赚钱榜:华商暂列首位 方正富邦垫底
2013-12-17   作者:肖海燕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字号

    相比单只基金而言,整个基金公司所有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收益显然更能衡量一家基金公司的真实水平。今年以来哪家基金公司最会替投资者赚钱?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在所有开放式基金平均业绩排名中目前遥遥领先的是华商基金,而方正富邦、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则垫底。
  同花顺金融iF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3日,上证综指的跌幅为3.22%。不过今年偏股型基金业绩表现则是可圈可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3日,股基的平均收益为13.01%,混基的收益则为10.39%。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商报记者根据晨星数据统计得知,目前开基平均业绩在所有7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垫底的为方正富邦基金,据了解,截至12月13日,方正富邦旗下开基的平均业绩为-1.93%,其中方正富邦红利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为-9.45%。对此,有业内人士称,这跟方正富邦为次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只数较少有很大的关系。
  或许是因为业绩太差,或许是因前期有太多帮忙资金,目前该基金的规模面临着极大清盘危机。同花顺金融iF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该基金的份额仅为2400万元,远远低于5000万元的清盘线。数据显示,紧随方正富邦基金之后的是博时基金,今年以来该基金公司旗下开基平均业绩为-0.25%。
  除了以上两家基金公司,国投瑞银基金和交银施罗德基金业绩同样不尽如人意,目前位于基金公司开基平均业绩排名的倒数三四名。数据显示,截至12月13日,以上两家基金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为4.35%和4.17%。
  值得一提的是,因有大股东阿里巴巴撑腰,今年货币型基金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天弘基金,其开基平均业绩排名也比较靠后。晨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天弘基金的开基平均业绩为4.56%,目前位于所有基金公司排名中倒数第五名。
  有人忧愁就有人欢喜,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截至12月13日,今年以来华商基金和银河基金旗下开基平均业绩分别达到了33.56%和32.04%,为目前基金公司开基排行榜的冠亚军。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在可统计的8只基金中,华商基金旗下业绩最差的基金今年以来收益也达到了13%,其中最好的华商主题精选基金业绩则为57.99%。同样银河基金旗下银河主题基金业绩也达到了67.75%,位于单只股基排名的前例。除了以上两家基金公司外,中邮基金、景顺长城基金、长安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农银汇理基金、新华基金的业绩均超过了20%。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市场关注的业绩大佬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工银瑞信和易方达基金旗下开基的平均业绩则为15.57%、5.7%、13.38%6.18%和17.13%。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基金公司管理资产突破4万亿元 2013-12-12
· 华夏基金公司副总张后奇离职 2013-12-10
· 基金公司淘宝店满月“喝闷酒” 2013-12-03
· 布局2014 基金公司紧盯国企改革 2013-11-28
· 花旗中国签约5家基金公司 打造基金销售平台 2013-11-2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