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基金年底分红盛宴正在上演
最高每10份分4.48元
2013-12-10   作者:朱景锋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由于较好地把握住了今年以来的结构性牛市,不少基金今年获利丰厚,临近年底,一些绩优基金纷纷大比例分红为投资者兑现收益,分红最高的每10份分红高达4.488元,岁末分红盛宴正在上演。
  岁末基金分红之王来自银河基金旗下绩优基金银河竞争优势成长,分红公告显示,该基金拟于12月13日实施今年首次分红,每10份分红达4.488元,而该基金截至分红基准日(11月28日)的单位净值为1.5465元,分红完成后,该基金单位净值将降至1元。
  据悉,银河竞争优势成长基金成立于2008年5月26日,业绩持续优异,截至12月6日,其累计净值已达2.0789元,今年以来截至12月6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达39.75%,排名股票基金第15位。
  实际上,近期以来,已有多只和银河竞争优势成长基金一样业绩骄人的绩优基金实施分红。大成基金旗下大成新锐产业基金今日公告,拟于12月12日实施今年首次分红,每10份拟分2元,截至12月6日的分配基准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302元,可以看出该基金此次分红比例也相当高。大成新锐产业基金去年3月20日成立,今年以来业绩突出,截至12月6日单位净值增长率为31.38%,排名股票基金第42位。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已实施或即将实施分红的绩优基金还包括长盛电子信息、景顺增长贰号、宝盈核心优势、汇丰龙腾、泰达品质等。截至12月6日,长盛电子信息和景顺增长贰号分别以70.58%和68.97%的收益率排名股票基金第二和第四名,是今年获利最为丰厚的少数基金,两只基金均于12月10日分红,每10份分别分红2.9元和3.2元,均出手阔绰。
  汇丰龙腾和泰达品质今年以来分别上涨23.99%和25%,12月分红每10份分别派3.8元和2.5元。
  相比而言,混合基金冠军得主宝盈核心优势出手要小气得多,该基金拟于12月10日每10份分红0.15元,今年以来截至12月6日,该基金以53.98%的收益率排在混合基金首位。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今年不少基金盈利较高,岁末年初很可能出现一波分红高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绩优基金经理心忧四季度成长股 2013-10-09
· 绩差与绩优基金后市投资机会判断分歧明显 2013-07-23
· 绩优基金抱团养牛股流动性存隐忧 2013-05-13
· A股再下挫 绩优基金抵御倒春寒 2013-02-27
· 新年伊始 绩优基金集体云端陨落 2013-01-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