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达翡丽Ref.5235腕表 精准王者的恢弘气度
2013-12-04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瑞士顶级钟表品牌 Patek Philippe(百达翡丽)所发表的Ref. 5235 三针一线年历腕表(Annual Calendar Regulator),不仅是百达翡丽近代第一只采用三针一线(regulator) 面盘设计的款式,百达翡丽更特别为此杰出款式开发全新的31-260REG QA 自动上链机芯。31-260 REG QA 机芯是百达翡丽第一枚配备迷你自动上链摆陀,且小秒针位于六点钟位置的超薄自动上链机芯,更配置以Silinvar 硅材质制作的Pulsomax 擒纵器和Spiromax 摆轮游丝,兼具百达翡丽自豪的日内瓦制表传统和创新元素于一身,标志了百达翡丽辉煌传奇的全新篇章。
  时、分、秒采用三针一线的所谓校正钟/ 表(Regulator) 设计,历史由来已久,在百达翡丽荣誉总裁Philippe Stern 的办公室内就有一座上世纪初制成的精准校正钟,徐徐记录时间分秒,不曾间断。百达翡丽于2011年六月发表的Ref.5235 却是品牌第一只采用三针一线设计的腕表,搭配大型清晰的面盘和精准更胜前代的31-260 REG QA全新自动上链机芯,完全展现百达翡丽精准明确的王者时计风范。
  过去二百多年来,精准摆钟一度是所有制表工作室和天文台记录标准时间的必备工具。这类摆钟都以表面上的大圆盘指示分钟刻度,上方小圆盘指示点钟刻度,最下方的小圆盘则指示秒钟,3个盘各自以不同轴心运作,因为制表工匠在调校时计之际,必须能看清摆钟上的秒针运作,视线不能受阻。三针一线的校正钟设计与生俱来具有“计时力图准确,显示清晰可靠”的涵义,和百达翡丽的制表哲学完全一致,因此促成了全新款式5235三针一线年历腕表的诞生。
  5235三针一线年历腕表的面盘设计首开品牌先河,除了时分秒三针一线分列于面盘上中下外,十、二和六点钟方向分别以视窗显示星期、月份和日期。时刻、轨道式分钟刻度和指针都采用蓝色调,衬托银灰双色面盘,显时清晰无误且态势低调。品牌选用旗下最经典的Calatrava来呈现这枚崭新时计,40.5毫米直径的表壳,由表圈、表身和底盖组成,形体浑圆流丽,堪称包浩斯“功能取决形状”设计哲学的绝佳例子。表圈经细意削角,表身饰以直纹图案,表耳的表面稍为倾斜,延伸表圈的削角,让整体线条更臻完美,佩戴也更为舒适。
  拜厚仅5.08毫米、全新设计的31-260 REG QA超薄自动上链机芯之赐,具有年历功能的5235三针一线年历腕表的厚度却仅有11毫米,令人赞叹。透过蓝宝石水晶玻璃后底盖,可以一览这枚拥有百达翡丽印记的精致机芯:包括如图画般美丽的机版和夹板构图、以硅材质制作的Pulsomax擒纵器、Spiromax摆轮游丝、22K金迷你摆陀上的日内瓦旋转式打圈图案、斜面上的日内瓦条纹图案,以及各式包金雕饰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解析百达翡丽的成功秘诀 2012-12-12
· 马明哲爱积家 马蔚华捧百达翡丽 2012-09-18
· 百达翡丽新款超级复杂功能腕表 2011-04-13
· 百达翡丽:独一无二的珍品 2010-12-20
· 百达翡丽Celestial 5102G腕表 2010-12-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