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面渐趋明朗 机构看法转乐观
2013-11-13   作者:汤亚平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11月12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而成交量维持地量水平,市场各方观望气氛浓厚,翘首等待着决定未来十年政策方向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出台。那么,对于政策面逐渐明朗之下的A股市场,市场机构有何种看法呢?

    短期预测:
    沪指挑战半年线

    从短期看,沪指周二延续了前日升势,最高探至2127点,稳固在2100点重要防线上方。深成指表现较好,盘中涨逾1%,最高触及8300点关口下方。创业板延续弱势反弹,盘中涨逾1%,但受到10日线的压制。前几个交易日特别是指数三连阴之后,大多数机构看空后市。
    多数机构分析师预测,周一收小阳十字星,周二再收小阳线,指数在5日线上方,全天资金净流出不足10亿,资金面有转好迹象,技术上,上证指数周三有挑战半年线的趋势。
    乾坤投资认为,本周大盘很关键,可能成为A浪调整见底的时日,留给空方发挥的时间以及空间都很有限;本周之后B浪反弹将逐步展开,投资者应在后几个交易日择机增加仓位,B浪反弹将可持续数周的时间。
    也有机构预测,周三是11月份的第一个时间窗口,不排除由重大的改革措施出台引发突发性行情。

    中期预测:
    或迎来跨年度行情

    大摩投资认为总体改革方案公布之后,中国的改革就进入“落实周期”,而这个阶段才是改革的关键。而现在还仅仅是一个开始,会议所启动的改革是全局性的,将是漫长的过程,改革红利的释放不会很快消失。
    广州万隆认为,改革是未来行情上涨的源动力,改革取得突破,则行情也将随之突破。在内外倒逼因素以及中央推动作用下,改革仍有较大的突破空间。而历届三中全会后的经验也表明,随着改革红利的释放,会后行情均出现逐步向好的态势。值得乐观的是,消息面上多头意外增加两张王牌,一是2万亿地方养老金谋求入市;二是保险投资再松绑,有望为A股输血。三中全会后股市将逐步向好的历史有望重演。太平洋证券在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也预测A股将先抑后扬迎来跨年度行情。

    长期预测:
    中金看多2014年

    中金公司近日出了个不同寻常的策略报告,成为市场上首个明确看多明年A股市场的主流券商。中金表示,我们对中国股市的投资机会转为乐观,因为在我们看来,当前市场对经济增长、公司业绩和改革前景方面的预期过于悲观。
    中金认为,2014年有望成为中国迈向新一轮改革的起点。经历了近四年的疲弱市场之后,我们对A股在2014年的走势变得乐观,预计上证指数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中金的收益预测主要基于盈利增长,其自上而下的盈利预测显示A股有望在2014年实现15.2%的盈利增长。
    对于投资标的,中金认为,许多帮助价值实现的制度性包括周期性催化剂正在悄然发生,它们使得很多蓝筹国企成为价值投资,甚至成长投资的理想标的。另一方面,在中国经济转型继续的背景下,2014年主题投资仍将活跃。
    中信建投在其《2014全球经济周期及A股市场展望》中指出,在全球经济回暖背景下,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目前仍处于上升过程,并有加速趋势, 2013年四季度,全球经济或许仍将保持目前的温和复苏趋势。因此,中信建投对2014年A股市场展望是:盈利恢复及“中游决胜”。预计2014年工业利润累计同比及非银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进一步提高到30%左右。历史上相似阶段,黑色、有色、采掘、 电子、化工、机械、汽车、建材等行业股价指数有可能表现相对出色,也基本符合“两峰三阶段”的“双底”回升之后投资品行业表现出色的规律,农业、纺织服装等消费领域也有一定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探底回升收小阳 静待政策面明朗 2013-11-06
· 美国经济增长提振将盖过政策面之忧 2013-09-16
· 政策面宽松 A股有望延续强势行情 2013-08-12
· 从流动性危机看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 2013-07-29
· “激进”货币政策面临转折点 2013-06-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